最新新闻:

母子俩午餐,在朋友圈走红,网友:妈妈做的菜就是香,太馋人

时间:2021-06-24 12:16:55来源:申晓厨

时间过得好快,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孩子放暑假在家。对于孩子来说,可高兴了,不用早起到校上课,而且还能安排些兴趣课,还可以安排些游泳、打羽毛球等运动,更多的自由支配时间了。而对我来说,每天要保证好的孩子的一日三餐,又是一项“巨大”任务,尤其是午餐,每天中午都要赶回家为孩子做饭。今天孩子说想吃鱼了,就买了几条黄骨鱼回来炖道”黄骨鱼瓠子汤“给他喝;早上出门前解冻了鲜虾,取了虾仁搭配着秋葵来到简单的小炒菜“秋葵炒虾仁”; 最后来道素菜“草菇烧冬瓜”,1荤1素1汤,三道菜回家不到半小时就上桌,简单营养又美味,花钱不多儿子吃得香,晒朋友圈火了,网友:妈妈做的菜就是香,太馋人。

【黄骨鱼瓠子汤】

原料:黄骨鱼瓠子姜片葱花胡椒粉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先将黄骨鱼放进锅中去煎至表面金黄,翻面将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加入姜片煎上一会儿,中火加入水炖煮至鱼汤微微变白,加入瓠子片一起进锅去煮至鱼汤奶白,再加入少许盐调味,加入胡椒粉再煮上一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秋葵炒虾仁】

原料:秋葵虾仁姜末料酒淀粉油盐

制作:鲜虾去壳后挑出虾线,清洗干净的虾仁加入盐、淀粉、姜末和料酒等拌均匀腌制一下。烧锅水加入少许盐和油,将秋葵放进锅中整根焯煮变色后捞出切片备用。热锅凉油,放入虾仁进锅煸炒至虾仁煸炒变色;加入准备好的秋葵片进锅翻炒几下,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草菇烧冬瓜】

原料:冬瓜草菇生抽照烧汁葱花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将草菇放进锅中翻炒两下,加入冬瓜片进锅继续翻炒;加入1勺生抽翻炒上色,加入3勺照烧汁,再加入适量的水炖煮熟,最后加入盐调味,大火收汁,最后放入葱花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