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8岁妈妈生下3胎,16岁女儿回家太尴尬,转身出门:我走错了?

时间:2021-08-25 20:16:35来源:西安歪妈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动心思想要“拼一拼”的宝妈不在少数,而对于新出生的孩子,如何让哥哥姐姐接受他,处理好亲子关系,则尤为关键。

江西一38岁妈妈生三胎,16岁二姐首次见弟弟太尴尬

8月17日,江西南昌的某“三胎家庭”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前不久这位南昌的宝妈刚刚生下三胎,一家人都十分开心,而当外出上学的二女儿回家时,看到刚出生不久的弟弟,场面却一度十分尴尬。

只见视频中一名背着书包的16岁女孩推开家门,看到床上在襁褓中的弟弟不敢上前,皱起眉毛居然直接尴尬地转身,直呼“我走错了,我走错了”,引得一屋人哈哈大笑,能感觉到这名女孩对于眼前多出来的弟弟,似乎一时间无法接受。

为了缓解小女孩的情绪,边上的一名男子还开起了玩笑,对着床上的孩子笑道“小崽,姐姐说走错房间了,是不是呀”?直到将近一分钟以后,这名女孩才终于再次走了进来,接受事实坐到床上仔细看着弟弟。

事后宝妈接受采访表示,今年她38岁,大女儿18岁,二女儿16岁,如今又生下了一个儿子,儿女双全让她感觉很幸福。

而对于这位宝妈的选择,网友们则是议论纷纷,有人表示“你们自己觉得圆满了,但是以后两个女儿嫁人就难了,人家怕娶到‘扶弟魔’”!还有人则是现身说法,表示自己的母亲39岁生了弟弟,因为父亲年事已高,如今姐妹3人每年都要花钱补贴娘俩,如果没有弟弟的话,现在自己能轻松些,父母也不用那么辛苦。

高龄产妇想“拼三胎”?子女意见很重要

不得不说这对姐弟俩初次见面的过程确实有些尴尬,事实上由于种种原因,如今到了高龄产妇的年纪,却仍然想要“拼三胎”的宝妈不在少数,而对于这样的人群来说,子女对于增加一个弟弟妹妹的看法尤为重要。

比如江西这位宝妈,今年38岁的她,大女儿已经18岁了,等到儿子将来到了需要成家立业的年龄,免不了要姐姐提供一定的帮助,对姐姐本身的人生造成影响,乃至于姐姐未来的婚姻,还可能会因为弟弟的存在而受到阻碍。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对家长要三胎的想法表示支持,因为家长执意要为自己生弟弟妹妹,而闹到不可开交的家庭不在少数。尤其当家长本身年龄已经比较高时,老大老二对于人生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家长要三胎的行为,会更容易引来孩子们的反感。

毕竟照顾孩子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随着年龄渐长,父母难免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老三的人生很可能需要老大和老二的扶持。如何将孩子教育好,尽量减少三胎对老大老二的影响,每一位想要三胎的宝妈,都应该考虑这样的现实问题。

要三胎前考虑周到,不要让子女为自己的人生买单

虽然很多家长嘴上说着“生男生女都一样”,但从内心来说,却还是更想要生下一个儿子,乃至于为此而去“拼三胎”,可生三胎这样的人生大事,不是一拍脑袋就能做下的决定,家长理应尽量做出最为周到的准备,不要让子女为自己的人生买单。

首先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家长应该尽量在优生优育的年龄选择要三胎,除了身体素质更好外,孩子们之间的年龄差距比较小,成长过程中也不至于有代沟,家长照顾3个孩子完全可以亲力亲为,无形中减少了很多的家庭矛盾。

其次对于家庭经济实力,家长自身要有一个准确的考量,现在养育孩子的花费,与1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无论是养育支出还是教育支出,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如何在将三胎照顾好的同时,不至于让其他家庭成员因此而受到影响,必须提前考虑清楚。

最后则是要三胎的“动机”要判断清楚,如果因为“重男轻女”,为了生男孩而去要三胎,最好还是能免则免,一方面可能难以如愿,另一方面这样的行为对于其他两个孩子很不公平,即便是生下了男孩,也容易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一系列问题,乃至于产生极大的家庭矛盾。

歪妈总结:

生三胎不是件小事,父母应该尽量提前对老大老二做好心理建设,获得她们的同意。对于这位来自江西的妈妈来说,如果能够提前与二女儿多交流,或许姐弟俩第一次见面就不会如此尴尬。

今日话题:你身边有正在“拼三胎”的家庭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