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10吗?快把我儿子带走吧!”杭州10岁男孩妈妈愤怒报警……

时间:2021-08-26 08:18:53来源:环球网

8月22日早上8点47分,杭州西湖区玉泉派出所辖区居民李女士打电话报警,称家中年仅10岁的儿子动手打母亲和外婆。

这“熊孩子”!

巡车民警姜永涛立即驱车前往。一进到李女士家中,就被告知孩子被外公带出去了。姜永涛听着李女士略显无奈的语气,心中就有了一些猜测,怕是长辈溺爱孩子,李女士对此无可奈何,一怒之下这才报警求助。

“前几天我给小孩玩iPad,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谁知道他偷偷地将时间延长了,被我发现以后我就把设备拿走,说他不讲信用,以后也不要再玩了,然后他就动手打我,后来被外公外婆劝住。结果昨天他又要问外婆要手机玩,外婆也溺爱孩子,把密码告诉他了,这下好了,一发不可收拾!”

家长里短这样一件事,是大多数家庭都存在的问题。姜永涛问李女士报警的原因,李女士只说了一句话:“我就想你们把他带走!”姜永涛有些哭笑不得,孩子还未成年,哪能说让警察带走就带走呢?

接下来,李女士也慢慢说出了主要的问题,家中外公对孩子过分溺爱,总在李女士教育孩子的时候插手,一味护着孩子。孩子有了外公这个保护伞,越发无法无天。

姜永涛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教育孩子很有自己一套方法,家中孩子对他这个父亲可谓是言听计从。他当下就把自己的亲身经验和李女士分享,希望能给到李女士一些小小的建议。

“隔代亲,是每个家庭都存在的,长辈的溺爱也在所难免,但是教育孩子主要还是要看父母,我觉得家长们应该找个时间坐下来探讨一下教育方法,既然觉得孩子有错,就应该下定决心去纠正,或者去咨询专业的机构,或者是其它法子。世上孩子千千万,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教育方法,找到一个对的办法,趁着孩子还小,把毛病好好改一改,这样未来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都是有利的!”

听着姜永涛这番苦口婆心的话,李女士和孩子外婆都点起了头。外婆觉得姜永涛说得很有道理,甚至想让姜永涛将口罩摘下,认识一下这位在“育儿”方面颇有经验的警官究竟长什么样子!

在这里,姜警官也想说:“熊孩子”的产生源于父母的不作为,孩子都需要父母的言传身教,只有为孩子量身制定适合他的教育方案,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