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是不是资深养花人,主要看这4件“宝贝”,轻松提升养花技能

时间:2021-08-18 12:17:11来源:花百科网V

有一些手笨、不太懂花,但是又喜欢捣鼓花花草草的人相信不在少数,像这类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花痴”。明明连玫瑰和月季都分不清,还对养花充满了热情,不管养死了多少花,还要接着买其他花来养,直到能养出好看的花为止。

“花痴”养花,没点养花神器怎么能养好,这4个物件,物件不但可以帮助花友们提高幸福感,拥有它们以后,你离资深养花人也就差的不远了,赶紧添置起来,提升一下养花的技能才是当务之急。

首先,花花把养花添置物件笼统地分为两大类:室内养花物件和室外养花物件,它们对应着不同的条件需要,可以改善各自的生长环境。

一、室内养花添置

1.浇花水壶

浇花水壶应该是每个养花人的家里都必须要有的装备了吧,在今天介绍的4个物件里应该是最常见的了,再“花痴”的人,即使不懂给花施肥,也会给花浇水,而浇花水壶又主要分为2种。

一种是适合在对土壤浇灌时用到的浇花水壶,花花推荐选择口径比较小又长的水壶,可以很好地控制浇水量,不会一次性浇水过多,沿着盆土的四周缓缓地浇进土壤中,浇水也会更加均匀。

另一种是适合往叶面喷洒水雾的喷水壶,基本上选择喷水壶作为浇花水壶的人会多一些,因为它既能对叶面喷水,又能对土壤浇水、施液肥,打药时也能用,喷洒出的水雾越小、越细腻越好,可以很好地保持周围空气的湿度,夏季更必不可少。

2.多肉补光灯

很多人养殖的多肉和网上别人养得差距很大,明明别人养得叶片晶莹剔透,自己的多肉却暗淡无光,这时就需要多肉补光灯出场了。多肉补光灯是多肉上色出状态非常好的工具。

尤其是在很多地区,光照条件不充足或者太强的情况下,多肉是不能放在阳光下养护的,多肉补光灯就可以很好地替代阳光,光照也不会太强烈,在网上就有卖,看你是不是“多肉大神”,就看有没有多肉补光灯就好。

二、室外养花添置

1.遮阳网

即使进入了秋天,秋老虎的阳光也还是很强烈。露养的条件下,遮阳网更是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离不开它。

许多花痴会觉得,搭一个篷子代替遮阳网不就行了吗?但遮阳网最大的好处就是并不会完全隔绝光线,能让植物继续接受光照,但又不至于因为过分强烈的光照灼伤植物的叶片,看看一楼养花的小院子,是不是资深养花人靠遮阳网就能一眼分辨出来。

2.藤蔓架子

有院子的人家不养点爬藤类的植物就太可惜了,爬藤类的植物一般生长速度都很快,一两年的时间就能把单调的外围变成一面花墙。

院子里养藤蔓类花卉,要有藤蔓架子,否则没有东西给这些植物做牵引,植物就会没有方向的乱长,即使繁殖很多也很影响美观。

我们平时看到的院子里装饰得美美的花墙,它们都是经过了藤蔓架子的改造完成的,需要养花人的悉心打理才可以哦。

分辨是不是资深的养花人,主要就看你有没有这4件“宝贝”,还有哪些是你没有添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