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游泳课并不能防止孩子溺水!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宝贝

时间:2021-08-18 12:17:04来源:糖朵健康

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城市水灾,我们都开始更加关注学习如何自救的技能,尤其是如何拯救我们的孩子们。

无论在哪个国家,在城市或是乡村,水的确是孩子会遇到的最大的危险源之一。

加强防范意识

每年暑假,我们都会听到一些令人痛心的新闻,总会有孩子溺水身亡。即使拥有了游泳技能也无法保证任何年龄的孩子永不溺水。

所以如何防范以及减少事件发生后的伤害更为重要。

首先,对刚出生的婴儿和5岁以下的儿童,父母永远不应该把他们独自留在有水的地方,包括室内。

甚至还要警惕装有水的浴缸、马桶、水桶等,使用完后,一定要将水倒掉,因为低幼的孩子会被这些东西吸引,也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在游乐场嬉水时不要允许孩子单独依靠充气玩具或充气垫浮在水面上玩耍,万一这些物品突然放气,或者孩子滑到水中,都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发生。

谨防溺水

学习游泳的注意事项

当然,游泳依然是一项值得学习的基本技能,但是无论学成与否,都需要强调避免各类安全隐患。

首先等待孩子的运动能力发展到5岁水平的时候开始学习为宜。

而父母在决定是否让自己的孩子参加游泳培训班时,同时要注意水中的感染源和化学物质是否可能引发的相关健康问题。

在我家孩子学习游泳的过程中,身边曾遇到过两起不幸的游泳事故,至今想起依然脊背发凉。

所以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提醒各位父母:

1.当孩子在水中的时候,即使在很浅的幼儿专用游泳池中,负责看护的成年人应该距离孩子一臂之内,且需要保持专注。

2.不允许孩子在游泳池旁奔跑,或在水中打闹,也不允许孩子跳水。

3.游泳之前半小时到1小时可以给孩子简单补充一些食物,七分饱即可。

身边一个案例就是因为吃得过多过饱,游泳时水对胃产生压力引起呕吐窒息,未能获救。

4.游泳或者玩水一小时左右,最长别超两小时。在水中时间过长,孩子可能吞下大量的水,造成水中毒,最终导致痉挛、休克甚至死亡。

一旦遇到孩子溺水,立即把孩子从水中捞出,然后检查孩子能否自主呼吸。

千万不要浪费宝贵的时间自己去找人,如果还有其他人在场,请他给急救中心打电话。也不要浪费时间尝试从孩子的肺里挤出水。

如果孩子已经不能自主呼吸,立即给孩子实施心肺复苏术,坚持实施心肺复苏术很重要,直到他可以自主呼吸。

孩子在妈妈肚子里一直被羊水包围着,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对水有天生的亲近感。

希望在爸爸妈妈们的呵护下,让孩子们玩得安全又尽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