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做的油条个个鼓大泡,掌握4大诀窍,外酥里软,好吃不油腻

时间:2021-08-31 16:16:53来源:车行易有车老二

油条在北方的早餐,除了包子、馅饼就是油条了,这三种面食,北方人是怎么吃都不会腻,因为这是我们的主食!大多数朋友在家做的油条个个不鼓泡,而且吃起来口感很硬,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都喜欢出去买着吃的!妈妈做的油条个个鼓大泡,掌握4大诀窍,外酥里软,好吃不油腻!其实油条的做法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掌握不好步骤,照样发硬不好吃,而且还会吸收很大的油分,挺油腻的!今天我就和大家说一下油条最简单的做法,个个空心鼓泡,外皮酥脆还不油腻!【原材料】:面粉、食盐、酵母、食用油。【做法】

第一步:准备面粉320克、食盐3克、酵母3克、食用油12克,都倒在大碗中,再倒上清水160毫升和面,边倒边搅拌,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面团。

第二步: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在长条上刷一层油,用保鲜膜裹起来,放在冰箱冷藏一晚上(注:不是冷冻一碗上)。

第三步:第二天早上,把面团取出来,不用揉面,直接按扁切成长条,切一条宽一点的,然后再切一条窄一点的,把两条摞在一起,用筷子按压一下。

第四步:在锅里倒上食用油,等到油温五六成热时,把油条稍微拉伸一点,放在锅里炸一下,炸的过程中要不断翻面,让油条的两面受热均匀,大约5分钟,炸的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做油条的小窍门】1:做油条和面时,应该用凉水和面,如果用热水和面的话,容易把面粉的烫的没筋性,揉成面团后,先不用醒发,搓成长条抹上一层食用油,然后用保鲜膜裹起来,放在冰箱里冷藏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取出来使用。2:第二天早上,面团不要揉面,直接按扁切成长条,切一个宽点的,再切一个窄点的,把两个长条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按压一下,这样炸的时候,就不会散开了。3:油条下锅炸的时候,要不断翻面,两面炸的金黄就可以出锅了,全程大约炸5分钟。这就是油条的做法,自己在家做的油条好吃还不腻,每次在家做这道面食时,一家人的食欲都会大开,记得收藏起来,抽时间在家做一下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