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个孩子在家吃饭,妈妈花20元做3菜1汤,有荤有素,省钱了

时间:2021-08-31 18:16:55来源:多幸福多快乐

暑假终于快要过去,从明天开始,周一到周五不需要再给孩子们准备午餐了,妈妈能轻松一些真好!但是从消费上来说,还是没有在家里吃饭合适。

妈妈花20元就能做出3菜1汤,3个人吃得又饱又好。学校午餐一个孩子15元,也不一定能吃比在家里的好。开学以后只能在晚餐和周末给孩子们做点营养饭菜弥补一下了!来看看我做的家常菜吧,20元就够了!

【豆角炒肉】

需要的食材:豆角1把、胡萝卜小半根、瘦肉200g、食用油、生抽酱油、盐、大蒜;

豆角炒肉的制作过程:

1、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把切成粗条的瘦肉和切碎的大蒜放进锅里翻炒变色,加生抽酱油翻炒均匀后盛出备用;

2、胡萝卜去皮切成粗条,豆角去豆筋掰成小段,炒锅里再放点食用油,把胡萝卜和豆角放进锅里翻炒变色;

3、翻炒后食材变色,加少量生抽酱油和清水翻炒,加盐调味,盖上锅盖焖煮断生,豆角一定要熟透才可以。

4、豆角熟透后再放入之前炒熟的瘦肉,一起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出锅装盘。

做法简单,好吃又不贵。豆角分很多种,每一种都可以用来炒菜。我更喜欢用这种叫做“豆王“的豆角,又长又圆,焖煮过后口感还是脆嫩的,和肉搭配一起做出来特别好吃。

【酱炒鸡丁】

需要的食材:鸡腿肉丁250g、胡萝卜小半根、青椒半个、大蒜适量、食用油、黄豆酱;

酱炒鸡丁的详细做法:

1、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放大蒜炒香,再放进胡萝卜丁和鸡腿肉丁一起翻炒;

2、鸡肉丁翻炒后很快会变色,加一勺黄豆酱,翻炒均匀,也可以盖上锅盖焖2分钟,使鸡肉入味;

3、再放进青椒丁一起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鸡腿肉口感较嫩,容易熟,孩子们也比较喜欢吃。这里我用的是原味的黄豆酱,也可以用辣味黄豆酱。因为酱已经很咸了,所以炒菜不需要再放其它调味料,简单又省事。

【番茄炒圆白菜】

需要的食材:番茄2个、圆白菜小半颗、大蒜、食用油、盐;

番茄炒圆白菜的做法:

1、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放大蒜炒香,放切成条的圆白菜翻炒均匀;

2、再放进切碎的番茄一起翻炒,加盐调味。圆白菜很容易断生,番茄切碎后遇热会出汤汁,渗入到圆白菜里,炒出来的圆白菜酸甜爽嫩,很是好吃。

圆白菜也叫包菜,价格便宜又好吃。制作这道菜可以将圆白菜切成条,也可以用手撕成小块,简单易做,爽口开胃,是我家常吃的家常菜之一。

【娃娃菜裙带汤】

需要的食材:排骨汤一大碗、娃娃菜心一颗、裙带菜适量、清水、盐;

 娃娃菜裙带汤的做法:把排骨汤放在锅里煮开,再放进娃娃菜叶子和泡开的裙带菜一起煮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主食准备了白米饭,孩子们喜欢吃玉米,又切了几个小段玉米在里面同蒸,搭配一些粗粮挺好的。

这就是我花20元做的3菜1汤,鸡腿肉丁5元,瘦肉7元,番茄1.5元,圆白菜1元,青椒1元,豆角3元,胡萝卜1元,娃娃菜和裙带菜都是之前买的,排骨汤也是之前煮多了留出来的,就不算了。

花钱不多吃得还不错,全职妈妈不仅要修炼厨艺,还需要学会精打细算,才能让家人吃得好啊!您觉得我这顿饭安排得怎么样呢?

这里是魔多厨房,我是多妈!全职妈妈一枚,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四处溜达,也喜欢在家做饭烧菜!努力让我的全职妈妈的生活,过得简单而美好,感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