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爱吃肉的孕妈妈如何补充蛋白质

时间:2021-08-31 16:17:09来源:妈妈圈孕育

不爱吃肉的孕妈妈怎么补充蛋白质

肉类食物能够提供给孕妈妈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优质动物性蛋白质。对于平素不爱吃肉,或者由于孕期口味的转变而厌恶吃肉的孕妈妈,可以用下列这些方法补充自己摄取不足的动物蛋白。

问答

Q:不爱吃肉的孕妈妈能不能用蛋白质粉来补充蛋白质呢?

A:最好不要以服用蛋白质粉的方式来补充动物蛋白质的不足。这是因为孕妈妈一旦服用蛋白质粉超标,很容易导致水肿、高血压、头疼、头晕等症状,这是加重了肾脏负担的结果,对母婴健康都十分不利。若一定要服用,须遵照医嘱行事。

1选择近似动物蛋白的植物蛋白。这类食物主要是指豆类及其制品。豆类食物中的植物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组成成分与动物蛋白十分近似,也能使人体较易吸收利用,孕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黄豆、绿豆、红豆、豆芽、扁豆、豆腐、豆浆等食物。

2选择含有动物蛋白的奶制品和蛋类食物。奶制品和蛋类中含有的蛋白质也属于动物蛋白,能够帮助孕妈妈补充所缺乏的动物蛋白,孕妈妈每天可以喝2~3杯牛奶,以每天摄入量不超过250毫升为准,可以用孕妇奶粉代替鲜牛奶;同时再喝一杯酸奶,也可少量吃一些奶酪;每天吃1~2个鸡蛋,或者3~5个鹌鹑蛋。

3多补充些其他蛋白质。除上述所列食物外,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谷物类食物和坚果类食物,这两种都属于植物性蛋白,孕妈妈每天也可以适当进食,以补充缺乏的蛋白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