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阿姨比男朋友更难找”,Papi酱感慨找保姆难,育儿嫂怎么找

时间:2021-08-31 20:16:34来源:西安歪妈

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现在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请一名保姆到家里来,然而很多时候好阿姨可谓是“可遇而不可求”,找到一个认真负责的保姆着实不容易。

好阿姨比男朋友更难找,Papi酱感慨找保姆难

对于“初代网红”Papi酱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前段时间她在参加某档综艺节目时,谈论起来了为孩子找保姆的问题,引来一众网友的热议。

节目中Papi酱表示,自己在家时曾跟阿姨吹牛,“今年一定要见到王嘉尔”、“录制那天我去不去不要紧,阿姨一定要去”,为此主持人何炅好奇发问“阿姨在家里地位很高是吗”?Papi酱幽默地回答道“没错,因为孩子在她手里”。

虽然Papi酱只是在开玩笑,但是这样的回答也确实是真情实感,当何炅提到找阿姨和找男朋友哪个更难时,Papi酱不禁感慨“还是找阿姨更难”,与找男朋友只用和自己一个人接触相比,阿姨对接的是全家人,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只要有一个人不满意,可能就要将阿姨换掉。

尤其对于还要照顾宝宝的保姆来说,细心、周到、负责等等特质是重中之重,如果找不到一个好的阿姨,对孩子、对整个家庭都不亚于一场灾难。

找个合适的阿姨有多难?市场供不应求,高素质阿姨紧缺

近年来,大家对于月嫂、保姆等家政需求不断增加,但是找到一个合适的阿姨却并不容易,相信很多宝妈都遇到了类似于Papi酱的烦恼,家政市场上的阿姨供不应求,高素质从业者更是十分紧缺。

此前央视的《消费主张》栏目就曾做过专项调查,高女士(化名)家有3个孩子,其中老大8岁,老二4岁半,老三2岁多一点,自打老大出生以后,高女士就有一直请阿姨,8年多来一共请过3个月嫂,20多位育儿阿姨。

在高女士请阿姨的这8年多里,和很多家政公司打过交道,遇到过的问题可谓数不胜数,有时候交了中介费,但是却排不上阿姨,有时候阿姨的报价虚高,也不符合高女士的要求,甚至有些阿姨在3天的试用期内表现极好,等到正式签合同以后好像换了一个人,要更换阿姨更是麻烦无比,这些年高女士单单损失的中介费就不下万元。

根据调查,类似于高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宝妈想要找到高素质的爱意完全只能凭运气。而且由于市场上供不应求,阿姨的薪资连年保持较高的上涨幅度,有的阿姨之间还会互相攀比,经常要求雇主涨工资,如果条件得不到满足的话说走就走,对此雇主束手无策。

另外由于行业监管不到位,一些家政公司炒作牟利的现象也相当严重,过度包装阿姨简历,实际情况与承诺严重不符,如果上岗后雇主发现不满意,就算是辞退,大部分损失也要由雇主自身承担,而正是因为种种行业乱象的存在,找个合适的阿姨比“找男朋友更难”绝不是夸大其词。

找到靠谱的保姆,这3个方面要多注意

1.渠道要靠谱

大家在找阿姨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通过朋友介绍,有口碑的阿姨一般各方面的表现都不会差,其次则是通过一些具有专业资质的家政公司,也会比较有保障。

2.试用期观察要仔细

在初步选定阿姨后,试用期内观察一定要仔细,比如个人卫生条件、生活习惯、厨艺是否出色、照顾孩子是否熟练等等,都是需要多关注的方面,阿姨的专业性往往体现在这些细节里,如果不是很满意的话,尽量找家政公司换一位,或者是再作考虑,否则后续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相处要顺心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与阿姨相处时一定要感到顺心,很多宝妈在找阿姨时,都会要求阿姨面相“合眼缘”,其实就是这样的道理,毕竟日后与阿姨朝夕相处,其个人品质至关重要,只有阿姨实在、善良,生活在一起才不至于感到太劳累。

歪妈结语:

找到一个好的保姆不容易,宝妈在下决定前一定要多做考察,避免请回家里以后才发现诸多问题。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保姆的相处过程中,保持互相尊重也非常重要,如果对保姆态度太差,有时候容易引起对方的过激举动,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和家人。

今日话题:你请保姆时遇到过哪些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