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更愿意做爸爸的“小棉袄”,妈妈输在哪里?原因值得家长深思

时间:2021-09-01 20:16:26来源:Hi糖果妈妈

自婴儿呱呱坠地之时,全家人都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迎接小生命的到来,这是上天的馈赠。夫妻双方,不再是稚嫩的两人,新生命的到来,宣示了为人父母的新身份。

夫妻二人乍为人父母,不懂得如何照顾宝宝,使劲浑身解数学习。父母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父爱和母爱二者缺一不可。

近些年来,重男轻女思想根除,甚至女宝宝更受到父母的疼爱,父亲面对女儿奴的身份心甘情愿,也出现一种现象,似乎女儿更和爸爸亲近。

人们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父母双方都关爱孩子,但是却发现女儿似乎更亲近爸爸,这让妈妈哭笑不得,好像女儿只愿意做爸爸的小棉袄。

生活中女儿黏爸爸的案例比比皆是,小玉的女儿也不例外,每次爸爸要出差,女儿总是依依不舍,见不到爸爸的日子里闷闷不乐。

每当爸爸出现,就会第一时间冲过去整日粘着爸爸,怕爸爸再次离开,嘴里奶声奶气地说着:这是我的爸爸,似乎在和妈妈宣示主权。

这一举动让小玉哭笑不得,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难道这辈子她是和自己抢老公的吗?

女儿更愿意做爸爸的“小棉袄”?妈妈输在了哪里?

女儿亲近爸爸并不是个例,这并不是说明女儿天生对于爸爸的情感,而是爸爸的教育方式更易被女儿接受。

爸爸为女儿花钱更“爽快”,女儿从物质上得到极大满足

孩子从小到大总是有各种的小需求,每个孩子都有情有独钟的物品,例如有的孩子喜欢吃棒棒糖、有的孩子喜欢奥特曼,而这些玩具物品都需要花钱才能购买。

妈妈掌握家中的财政大权,家中的柴米油盐,都要精打细算。当女儿向妈妈提出花钱时,妈妈出于实用的考虑,大部分选择拒绝,而爸爸对于女儿毫无抵抗力,果断买下孩子心仪的物品。

爸爸带女儿时玩得更尽兴,女儿有良好的运动体验

夫妻两人各顶家中的半边天,爸爸在外面争取家中的花销,妈妈照顾家中的日常琐事与孩子的衣食住行,白天要忙一整天,并不轻松。

待到爸爸下班时,果断将孩子交给爸爸看管,妈妈则能休息一会,爸爸好玩的性格,能和孩子打成一片。

特别爸爸能给女儿更安全的保护,带孩子玩一些妈妈不敢玩、不要允许的游戏,女孩好奇心得到满足的同时,有着良好的游戏体验。

爸爸与女儿的沟通方式有优势,女儿更喜欢听

女儿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不正确的行为习惯,妈妈总会高要求、高标准培养女儿,总会直接指出各种细节上的错误,告诉孩子该如何做,不要忘记什么,长时间的唠叨,让女儿产生反感。

但是爸爸秉承着富养女儿的心态,不会勉强女儿,让女儿慢慢来,会让女儿心宽不少。

爸爸的行事风格更为理性,不会多费唇舌,直接理智和孩子讲明事情的利害关系,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并不是一味勉强,让女儿把握事情的主动权。

这和爸爸的性格有关,更多的是男性思维本就这样。并不是说妈妈的做法完全错误,只是女儿更容易接受爸爸的教育方式。

不过,家长也要清楚,女儿喜欢爸爸、爸爸宠爱女儿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讲求原则,以免养成了不良的行为习惯与性格品质。

首先,女大避父是一个重要的原则,女儿和父亲性别不同,应该坚守着一定的界限。

婴儿时期抱一抱、洗澡换纸尿裤都无所谓,但随着女儿年龄的加大,身体结构逐渐出现变化,最晚4岁以后最好懂得学会保持父女距离。

其次,大事应坚守原则,女儿在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偏差,就像树枝需要修理,一味溺爱放纵,只会产生不良效果。

若女儿仗着父亲的溺爱为所欲为,对于其未来的性格方式也会形成影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从来没有消失,只是女儿身处幼年暂时理解偏差,随着年龄的增加女儿早晚会理解妈妈的苦心孤诣。

妈妈不应寒心,也没有输,孩子只是不懂得母爱的表达方式。女孩更愿意做爸爸的“小棉袄”,是因为爸爸的教育方式更容易被接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