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儿推拿李波:宝贝肚子咕咕响?小儿肠鸣怎么办?小儿推拿来帮忙

时间:2021-09-01 20:16:19来源:小儿推拿李波

小儿推拿李波:宝贝肚子咕咕响?小儿肠鸣怎么办?小儿推拿来帮忙

很多家长发现,有时候孩子的肚子就会“咕咕”的响,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其实,“宝宝肚子咕咕响”在医学上叫做“小儿肠鸣”!

一、什么是小儿肠鸣?

“宝宝肚子咕咕响”在医学上叫做“小儿肠鸣”,它的主要原因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有害菌群大量繁殖产生的多余气体,而宝宝肠道蠕动不足,不能很好的将气体排出体外,从而引起腹胀、肠鸣等不适。肠鸣的时间一长,孩子消化功能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家长们千万别掉以轻心!

二、小儿肠鸣引起的原因

宝宝肠鸣可能是消化系统引起的疾病,是宝宝肚子出现肠道蠕动的声音,有点咕咕叫的声音。宝宝肠鸣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是腹泻,所以宝妈要主要。

宝宝肚子有响声是肠道蠕动的声音,又叫肠鸣音,是正常现象。肠鸣音一般在宝宝饥饿或有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下表现得特别明显。建议孩子饮食清淡,少吃多餐,母亲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奶粉适当冲稀,多补充水分,适当服用妈咪爱。

宝宝肠鸣一般问题不大,平时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减少宝宝喝入过多的空气,宝宝喝好奶后要及时帮助宝宝轻拍背部,嗝出空气。

宝宝肠道蠕动肠鸣音,是正常现象。肠鸣音一般在宝宝饥饿或有消化不良、腹泻的情况下表现得特别明显。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症状,一般问题不大,平时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减少宝宝喝入过多的空气,宝宝喝好奶后要及时帮助宝宝轻拍背部,嗝出空气。

三、小儿肠鸣推拿手法

1、补脾经,100-500次

使孩子拇指微屈,术者以右手拇指桡侧或指面自孩子拇指桡侧自指尖向指根推,推100~500次

2、揉板门、

术者拇指揉孩子大鱼际平面中点,揉100~300次。

3、清胃经

胃经位于掌面,拇指第1掌骨桡侧缘。用拇指指腹于第一掌骨桡侧缘从掌根向指尖推,为清胃经,操作300次。

4、掐揉四横纹

术者拇指指甲依次掐孩子食、中、无名、小指第1指间关节横纹,继而揉之。掐3~5次,揉100~500次。

5、摩腹

取仰卧位,以一手掌在患儿的腹部顺时针方向掌摩,操作3分钟。

6、按揉足三里

术者拇指指腹揉外侧膝眼下3寸,揉50~100次。

小儿推拿李波:宝贝肚子咕咕响?小儿肠鸣怎么办?小儿推拿来帮忙

版权所有,转载必须注明作者及出处,侵权必究,小儿推拿李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