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从《大宅门》白家三代看育儿,同是父亲,儿子的未来成长大不同

时间:2021-09-01 16:16:34来源:娱乐捕渔者

作为国产优秀电视剧之一,《大宅门》给我们讲述了许多人生哲理,如果这部剧在2021年播出,毫无疑问是霸权剧。

作为育儿博主,自然要从《大宅门》的故事中剖析育儿理念。这一次,我们就探讨一下《大宅门》中的三位性格各异的父亲。

从《大宅门》白家三代看育儿,同是父亲,儿子的结局大不同

★白家当家人:白萌堂

白萌堂在《大宅门》的戏份并不多,但是他的出场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嫉恶如仇、爱好面子、颇有气质,而这些特点汇合到一起我们就会发现他是一位强势的人,绝不喜欢在外人吃亏,若是吃亏,就要把场子找回来。

由此可见,白萌堂是一位强势的当家人,更是一位强势的父亲。

过于强势的父亲,养出来的孩子不是过度老实,就是过于奸诈。

譬如老大和老二,老大性格憨厚、老实、善良,每次老三从账面上偷钱,都是老大白颖园自掏腰包,为此妻子也跟自己闹别扭。

白萌堂是一位强势的父亲,但是性格正直,人品很棒,这也导致老大从小就耳濡目染,虽然不敢抵抗,但是也备受尊敬。

而老二白颖轩用一句诗就能概括“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如果不是他的窝囊,也无法成就白家未来的鼎盛。

受到父亲强势的影响,白颖轩的性格懦弱,多半小时候被白萌堂吓唬过,这也导致他从来不敢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一直生活在白家和老大的阴影下,默默地做一名小郎中,没有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白颖轩就对儿子白景琦说过,最好不要走医生这条路,可见他希望儿子不要被白家绑架。

强势的父亲势必会养出两种极端的孩子,不是过于老实、就是过于奸诈,而老三白颖宇就是后面一种。

喜欢占别人便宜,遇到事情就会退缩或者甩锅,但在关键事情上,还是有自己的主见。

但这三个孩子的综合素质,都不如他们的父亲白萌堂,强势的父亲养成的孩子,未来成就可能也不会太高。

★“我不如娘们的爸爸”——白颖轩

初看白颖轩,我们觉得他活得窝囊,再看白颖轩,我们才感叹他活得有智慧。

论医术,白颖轩不如他的大哥白颖园,论心机,他不如三弟白颖宇,但他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知道认命。

正是白颖轩愿意当一位普通人,才会甘心把当家人的位置让给自己的妻子,更会在三弟面前说出“我不如娘们”的这句话。

正是他的认命,才会活得逍遥自在,只要有文房四宝,就能够玩上一辈子。

白颖轩虽然做人窝囊,但是在为人父亲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原则,他爱自己的孩子,但不会宠溺,他会给孩子提自己的建议,但不会替孩子做决定。

白二奶奶一直支撑白家事业,而照顾儿子的事情上,一直都是父亲陪伴,正是白颖轩对白景琦的童年陪伴和教育,才奠基了儿子的未来。

★缺席的父亲:白景琦

说起来,白景琦最像自己的爷爷白萌堂,做事果断、有主见和原则、孝顺,缺点就是花心和不会教育孩子。

由于白景琦一直奔波外地、忙碌事业,白敬业出生后就缺少父爱和管教,再加上白二奶奶老了后就喜欢宠溺孙子,这也导致白敬业变成了“巨婴”。

白敬业不能吃苦、终日沉溺享乐、没有任何技能,做过假生意,堪称败家子。

然而,白敬业也不是一下子变成浪荡公子哥,起初他也有自己的抱负,毕竟他是北京大学国文系毕业生,未来不想进入医药行业。

但是,白景琦没有做到像父亲白颖轩一样尊重孩子的意愿,这也导致白敬业破罐子破摔,最终因赌博被父亲打断一条腿,因偷窃被父亲吓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