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吐的妈妈吃什么?我尝试了8个常用方法,终于找到一个管用的

时间:2021-09-01 16:16:21来源:妖精妈妈育儿经

女人怀孕的信号是什么?

在很多影视剧里,孕吐绝对是女人怀孕的信号,没有之一。事实上,孕吐作为怀孕的信号并不科学,原因有二:一是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孕吐;二是孕吐发生在怀孕后1个月,时效性太差了。

很多妈妈在怀孕后的一个月后会出现孕吐,吃点东西就会吐,甚至闻到一些难闻的气味也会吐。很多妈妈担心孕吐会影响宝宝发育,常常询问有没有什么可以缓解孕吐的好方法。

我怀孕的时候就属于孕吐比较严重的人,从怀孕就开始吐,一直吐到了产房里。当时的我吃完饭会吐,甚至喝水都会吐,出门遛弯儿的时候,每走一百米就要吐一次,老公说我是在圈地盘。后来,我尝试了各种方法,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

女人为什么会孕吐

按照专业医生的解释:女人怀孕后,体内的荷尔蒙会发生变化,尤其是HCG的分泌量会大大增加。这种物质分泌得越多,孕妇的嗅觉就会越灵敏,孕吐就出现了。

不过也有人说孕吐是胎儿一种自我保护行为。女人怀孕后,胎儿通过提升妈妈嗅觉的灵敏度,让妈妈把她认为有害的东西吐出去,避免影响自己的健康发育。

孕吐的时候,常见的缓解方法

1、少食多餐

如果妈妈吃饭后有孕吐的问题,不妨试试少食多餐的办法,把一日三餐改为一日五餐,甚至八餐。孕妇每3个小时吃点儿食物,不仅可以减少食物在胃部停留的时间,还可以减少空腹感,恶心的感觉就会缓解很多。

2、改变喝汤的方式

孕吐严重的孕妇饮食上要少喝汤,尤其不要边吃边喝。如果非要喝点汤的话,孕妇可以饭后半小时再喝汤,且不要一次喝太多。

3、淀粉食物

很多产科医生指出,淀粉类食物很少引起孕妇呕吐,妈妈可以吃一点吐司、红薯、米饭或者苏打饼干等淀粉类食物。

4、不要等到饿了才吃

研究发现,饥饿会加重孕妇的恶心感,增加孕吐的可能性。孕妇不妨在床头、客厅、浴室,甚至随身带一些饼干或巧克力,随时补充一些营养,减少饥饿带来的恶心感。

5、补充维生素

妈妈每天早晨喝一杯柠檬水,或者补充一些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对于缓解孕吐都有不错的效果。

6、忌口

怀孕期间,孕吐的妈妈一定要远离那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的味道比较浓,刺激性较强,容易让人恶心,增加孕吐的可能。

7、转移注意力

有人说,妈妈可以试试和宝宝说说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来控制孕吐。

8、吃,你想吃的

怀孕期间,我尝试了上面所有方法,孕吐的症状丝毫没有好转。于是我就开始放飞自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什么姿势舒服就怎么吃。你还别说,从那之后每顿还真的能吃点东西,虽说还是会吐,但最起码吃得下了。

生完孩子,医生告诉我是个女儿,体重7斤8两。我当时就想,幸亏我孕吐,要不这孩子得长多大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