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手妈妈必看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时间:2021-09-01 14:17:14来源:Toujours

宝宝的皮肤变得干燥,这是什么原因呢?

妈妈们该如何让宝宝的皮肤恢复水嫩呢?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1.肌肤娇嫩

宝宝的皮肤远比成年人薄,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2.皮脂分泌少

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3.水分需求大

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宝宝皮肤干燥的应对办法

1、及时补水

由于母乳中含有大量水分,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太需要补充水分,而奶粉喂养的宝宝则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一般而言,2个月以后的宝宝每天可以喝60毫升水,具体量要依照宝宝的实际情况而定。白开水是最好的补水选择。

2、做好防晒

宝宝色素层较薄,皮肤色素细胞较少,容易受阳光中紫外线灼伤。阳光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损伤宝宝肌肤中的天然组织。所以在外出时要做好宝宝的防晒工作。

3、使用润肤产品

宝宝皮肤的真皮及纤维组织较薄,非常幼嫩敏感,而且抵抗干燥环境能力较差。含天然滋润成分的乳液、润肤霜一般含有保湿因子,能有效滋润宝宝的皮肤;润肤油一般含有天然植物油,能够预防干裂,滋润皮肤的效果强。

Toujours Le ciel山茶花精华油以极为珍贵的低温首榨日本独有山茶花籽油为主原料,可滋养宝宝头皮,缓解宝宝肌肤敏感问题。Toujours Le ciel山茶花面霜能降低外界有害过敏物质对宝宝皮肤的损伤。改善宝宝苹果脸,长效保持脸部滋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