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点赞!儋州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发现走失幼儿后帮助找到妈妈

时间:2021-09-01 10:17:24来源:人民微看点

关注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黄桂风)8月3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儋州市人民医院(又称海南医学院附属儋州市人民医院、儋州市农垦医院)了解到,日前,该院工作人员在急诊大厅内发现了一名与父母走失的4岁女童,他们及时将女童保护了起来,并联系到女童的母亲,将女童安全地送回了母亲的怀抱里。

据了解,当时在急诊大厅出入口为患者和群众检查健康码和体温的工作人员周圣涛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微弱的、含糊的喊着“妈妈”或是“爸爸”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发现一个约4岁的小女孩手里拿着手机,正站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用无助的眼神在急诊大厅里寻找着什么。

“小朋友,怎么了?你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吗?”周圣涛转身蹲下,和小女孩打起了招呼。

小女孩没有理他,她失望地收回了看向急诊大厅的目光,转身四顾,渐渐向留观病房的拐角处走去。

周圣涛看着小女孩的身影消失在拐角,他快速地回想了一遍小女孩刚才的表现,愈发肯定小女孩已经和家人走失。正当他要抬腿去追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留观病房内走了出来,他急忙对着那个身影喊了一声:“志果,你左边有一个小女孩,她好像走丢了,你快去看一下!”

李志果一听,立刻就转身追上小女孩,并把她带回了急诊科的护士站。他把小女孩交给了其他的同事安抚,然后快速地将情况告知了医务社工科,请求社工科代为看护。忙完这些后,他弯下腰去,也加入到了安抚小女孩的集体中。“不怕不怕,你在这里是安全的,叔叔阿姨们会帮你找到妈妈的。”

两分钟后,在社工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前,小女孩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李志果接通电话,将小女孩现在在急诊科护士站并且很安全的情况告诉了她的母亲。约半分钟后,她的母亲从二楼跑了下来,小女孩欢呼着扑进了妈妈的怀里。

“印象中我们医院每年都会有一两起这样的事件发生,虽然这些小淘气鬼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保护起来了,但是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较差,行动的随意性强,往往只是瞬息之间就会导致意外发生,所以我们还是要呼吁群众,在外面活动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照看好身边的孩子,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医务社工科主任古珍说。

【责任编辑:文建豪】

【内容审核:孙令卫】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