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民妈妈”张小斐:贾玲是一生贵人,35岁才爆红,至今仍未婚

时间:2021-09-01 08:16:54来源:前创影视

1986年1月10日,辽宁鞍山市一个工人家庭迎来了他们唯一的孩子,是个女娃,父母苦思冥想,给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张小斐”。

作为父母的掌中宝,张小斐从小就生活得无忧无虑,父母都是工人,挣的钱不多,可只要是女儿想要的,他们都会尽力满足。

张小斐从小就十分喜欢跳舞,父母就勒紧裤腰带将她送到了舞蹈班学习。

能力有限,供她学习舞蹈,父母已经是省吃俭用了,再也无法提供其他条件,因为学校离家里比较远,每次上课都需要走很长的路,到了11月份,到处白皑皑的一片,大雪纷飞,冷的直打颤。

尽管如此,张小斐也十分懂事,始终坚持,她不想让父母失望。

因为成绩优秀,而且舞蹈功底扎实,11岁的张小斐如愿进入中央民族大学学习舞蹈。

作为全国重点学校,无论是学校管理还是老师教学,都极其严格,在这里,张小斐吃尽了苦头,也练就了一身本领。

老师要求每天上课前都要跑4千米预热,然后才能开始进行舞蹈的基础动作,如压腿、拉伸、翻跟头、下腰等。

高强度的训练让很多学生中途退出,可张小斐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虽然后来,张小斐并没有从事舞蹈工作,可这也为她的演艺之路增添了不少才艺。

在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张小斐成为了中国武警文工团的一员,在文工团待了4年后,她才想明白,自己要当的不是舞蹈演员,而是电影演员。

目标明确后,她开始努力钻研表演,直到2005年才考上了北电,跟杨幂、袁姗姗、焦俊艳成了同学。

所谓“同人不同命,同伞不同柄”,他们四人的发展状况也大不一样。

首先走红且当前名气最大的当属杨幂,凭借一部古装剧《神雕侠侣》开始走红,之后凭借《仙剑奇侠传三》红遍大江南北,还跟黄圣依、王珞丹、刘亦菲被称为内地四小花旦。

其次是焦俊艳,一部《肩上蝶》让她备受关注,接着是袁姗姗,凭借《宫锁珠帘》中的“怜儿”一角走红。

而那时,张小斐依旧籍籍无名,无人知晓。

毕业后,张小斐也拍摄了很多影视剧,如《大饼的莎士比亚》《村学的冬天》《敢死队》《刘伯承元帅》等,可始终没有让她成功出圈。

事业陷入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就在张小斐一筹莫展时,贾玲找到了她,邀请她出演自己的小品《女人N次方》。

登上北京电视台春晚后,张小斐和贾玲这对搭档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张小斐也意识到了身上的喜剧天赋,开始往小品方向发展。

从影视跨界到小品,张小斐甚至其中意味着什么,她静下心来,用几年的时间摸索和学习,渐渐得到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认可。

2015年,冯巩还邀请她跟自己合作出演小品《小棉袄》,让张小斐有了走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机会。

其后,张小斐相继参加了《欢乐喜剧人》《喜剧总动员》等综艺,在舞台上用精彩的小品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她和贾玲的搭档更让人印象深刻。

至此,张小斐转型成功,被称为小品女神。

可让张小斐没想到的是,自己四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表演小品,依旧没有走红。

直到一部喜剧电影上映,才让自己功成名就,被无数观众亲切地称为“国民妈妈”。

此时,张小斐已经35岁了,出道已15年之久,真乃大器晚成者。

如今,电影《你好,李焕英》已经狂揽48亿的票房,张小斐饰演的“李焕英”让很多观众看见了自己的妈妈,朴实自然,美丽大方。

这也让张小斐一举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观众欢迎度最高的演员之一。

十年龙套无人识,一朝成名天下知。

我们都知道,在任何圈子里,你没有名气没有背景没有人脉,就容易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而成名前的张小斐,就经历过。

早在一档节目上,同学袁姗姗就公然爆出张小斐打呼噜,而且打得特别大声的消息。

对于老同学的吐槽,张小斐也极力否认,说自己不打呼噜。

可袁姗姗依旧不依不饶,还在底下留言挖苦道:“打呼噜怎么了?又不犯罪,你说了这是控制不了的事……,找一个比你呼噜声更大的男朋友就好了~。”

尽管很多网友看后,都觉得很不舒服,可无奈,人家比你名气大,粉丝多,再怎么解释也毫无作用。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时隔多年后,袁姗姗居然因为这件事道歉了。

可想而知,在娱乐圈混,名气的大小直接决定了话语权的轻重。

除了袁姗姗,还有比她名气大的孙茜。

2018年,张小斐参加节目《我就是演员》,搭档孙茜一起表演《盲山》,可在排练期间,孙茜居然记不住自己的台词。

张小斐极力帮助孙茜,可对方对她爱理不理,显得十分冷漠,完全就是看不起对方的模样。

就连导演都看不下去了,可孙茜依旧我行我素,完全不顾及张小斐的感受,闹得十分难堪。

相信孙茜怎么样想不到吧,仅仅过了3年,张小斐就摇身一变,成为了大咖级演员。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老天爷就是这么公平。

只是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国民妈妈”已经35岁了,依旧未婚。

不过想想,谁能够配得上如此漂亮又贤惠的“国民妈妈”呢?

你喜欢张小斐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