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走失小女孩找到妈妈

时间:2021-09-01 08:16:16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龙金珍)8月30日下午,大浪街道陶元社区网格员陈崇和市容巡防员朱延国在陶吓村消防站开展燃气集中点火工作中,看到一名小女孩独自在村里的十字路口边走边哭着找妈妈,但是身边没有大人陪伴,路上有电动车穿梭,小朋友的处境十分危险。见此情景,两人立马上前将小女孩带到路边安全的位置。

“小妹妹,不用怕,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家人呢?你住哪里呀?”陈崇问,小女孩看起来才2岁,表达不清,于是陈崇只能将小孩抱起和朱延国开着巡查的电瓶车沿着巷道陪她找妈妈,但是走过几条巷道都没有找到。小女孩显得更焦虑了,途中又哭了起来。两位男士急忙去小卖部买了瓶牛奶安抚小孩,然后决定先把小女孩带回陶吓村消防站等待。

在消防站安顿好小朋友后,网格员陈崇利通过微信群发动网格员同事以及社区各楼长一起为小女孩找妈妈。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妈妈。不久后,小女孩妈妈便急忙赶到陶吓村消防站将小朋友领回了家,“太感谢你们了,发现孩子不见我都急死了!”该妈妈边哭边对网格员和巡防员表示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