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给企业“妈妈式”的温暖~龙文区这件事做得太棒了!

时间:2021-09-01 08:16:29来源:漳州新闻网

什么是“妈妈式”服务?

“妈妈式”服务指的是政府像妈妈照顾孩子那样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营商服务。

企业的“妈妈式”服务来了!

近期,龙文区首创推出“e企通”(易企通)企业服务集成小程序,设置“六个帮”以及政策“免申即享”“主播说龙文”等内容,利用网络赋能,创新性践行“妈妈式”营商服务。

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服务吧——

“在线帮”

利用网络提供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对接服务,企业可以在线提交问题、后台自动接单,系统分配相关单位办理,办理后以微信和短信同步推送给企业,及时告知结果。

“服务帮”

企业可在“入园申请”版块了解漳州市跨境电商孵化园的详情和入驻标准,在线即可申请入园。“金融服务”版块则提供商贸贷、外贸贷、防疫物资“白名单”等企业所需金融、资质申请等服务的在线申报。

“投资帮”

设有龙文“360°招商全景图”、“项目短视频”,实现招商数字化、直观化,让客商“云上游龙文”。下设“商机发布”栏目,企业可在线发布招商信息,助力供需匹配。“商机110”中,倡导践行“漳州110”精神快速服务企业,客商在线咨询投资问题时,招商专员微信互动、实时解读。

“免申即享”

这是龙文打造数字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特色之一,首期将商务和人社有关纳入限上统计、企业入驻特色小镇、优秀毕业生补贴、博士后工作站奖励等5条措施进行试点实施。企业网上点击提交后,可随时查看“提交—审核中—审核结果—资金拨付”四个阶段动态情况,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联动紧密化、审批流程透明化、进度实时公开化,努力实现企业“免申即享、触发即奖”。

此外,“人才帮、政策帮、财务帮”则提供企业在人才、政策、财务等要素方面的对接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如下图:

企业碰到的我们必须想到,企业还没碰到的我们也要想到。知企所难,我们通过‘e企帮’为企业纾难解困、再造流程,线上随叫随到让服务快起来,线下服务周到让服务优起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