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赞臣育儿新概念:“可怕的两岁”来了!这份“保命指南”快收下

时间:2021-07-13 14:16:26来源:纷纷看历史

一岁多的娃越来越难搞?呵呵,那是你没见过两岁的娃……令人闻风丧胆的“可怕的两岁”,相信很多妈妈都有所耳闻,但真的等到这天到来,才能算是真正见识到它的威力——“什么都要自己来,还总喜欢说「不」,总跟我反着来。”“越来越不听话!永远跟大人唱反调!每天忍住不揍娃花光所有耐心……”“一言不合就哭,天天吵着要买玩具,不买就闹。”崩溃的老母亲只想问天问大地:为什么原本乖巧的小天使就变成混世小魔王了呢?

“妈妈误解我了,其实我是长大啦!

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来说,孩子两岁左右会迎来第一个叛逆期,这就是传说中的“可怕的两岁(Terrible Two)”。

这个时期的宝宝为啥格外难搞?我们看看此时的宝宝身心发展有什么特点:自我意识萌芽,我也是个有想法人儿啦!宝宝心里话:“我不是故意要叛逆的哦,只是我的自我意识慢慢开始发展啦,我很想独立,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会这样子。”其实,这些“逆反行为”都是宝宝成长的信号。18个月左右到3岁,宝宝自我意识逐步发展,开始闹独立。什么都要自己来,什么都要听我的。我也想独立,但是我做不到呜呜。宝宝心里话:“我长大了想自己吃饭饭,但是都撒在衣服上面,所以才会控制不住发脾气和哭闹。”

对于宝宝来说,能力不足的体现如下:

1.动作能力不足

如,宝宝想自己扣扣子,但半天也扣不上,当他们想要做却做不了,最后自己受挫,沮丧,导致发脾气。

2.自我控制能力不足

宝宝的自我控制能力弱,看到什么都想要,如果不给买,只会哭闹。这个时期宝宝的情绪控制能力也比较弱,所以一哭就没完没了,停不下来。

3.理解和表达能力相对较弱

两岁的宝宝还不能完全听懂道理,碰到问题给他解释没有作用很正常。而这时宝宝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只能通过爆发情绪来发泄了。

在带娃这条路上,没有一个妈妈是孤独的。想要和小恶魔们斗智斗勇,这份保命指南快码住。

01

有技巧地沟通

跟孩子沟通的时候,可以通过开放式的对话。如,叫宝宝吃饭的时候可以这样说:“开饭啦,我们来比赛看看谁先到座位!”而不是直接用命令式语气,这样会让宝宝有逆反心理。

02

设置规则,忍让有度

宝宝会用哭闹来达到目的,如果妥协了,那小恶魔就会记住这个“标准”,屡试不爽。如果提前设限让孩子知道“规则”的存在,如,提前说好不能做的事情,要教育他说到做到。

03

接纳孩子的不完美

没人是容易的,你的娃也不例外,接纳孩子的情绪,就如同大人情绪不好的时候也希望被人理解一样。

04

适当佛系

妈妈总是被小恶魔气得牙痒痒的。但如果放轻松些,适当佛系,会让自己好过很多。如果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爆发”,可以离开冷静下,毕竟你崩溃了你的娃也可能get不到,何必呢!

“可怕的两岁”已出现,“恐怖的三岁”还在路上。面对宝宝千奇百怪的坏脾气,不妨试试上面的方法,但更重要的是,爸爸妈妈的理解和陪伴,只有父母能做好榜样和少发脾气,才可以度过“可怕的两岁”。

其实,宝宝“可怕的两岁”,也是他们在飞速成长的两岁!很多时候,宝宝的“作妖”,其实是小脑瓜在发展,指挥着小主人去尝试、去探索哦!爸爸妈妈当然要给宝宝更好的营养支持,让宝宝不断“解锁”惊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