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班族的准妈妈们该注意什么,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时间:2021-09-01 10:16:43来源:一定会有阿拉狗子的

上班族的准妈妈们应该如何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呢。作为上班族的孕妈,每天都坐在办公室中,肯定会觉得身体劳累,所以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同远摄影集团提醒各位孕妈:多喝开水,每隔一小时就起身走动走动,长时间的坐立对腰椎不好,特别是孕妇还有重重的孕肚,腰椎的压力就会更大。现在有同远摄影集团孕妈会所的专业人员来讲一下,孕妈该注意些什么吧。

长时间久坐久站的妈妈

代表:办公室文员、老师、销售、电话客服。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肩颈僵硬及酸痛、静脉曲张、腿部酸麻、腰酸背痛、下肢循环不良造成的水肿等问题。

解决方法:

1.做一些简单的伸展筋骨动作,如脚掌上勾或者下压,也可以站起来适当抬腿,可以增加下肢的循环。

2.需要久坐的妈妈可以使用腰部靠枕和托腹带支撑腰部和腹部,有条件的妈妈可以买一个专门的孕妈椅到职场,这种椅子自带符合孕妈使用的腰部靠背,尽最大程度的缓解了孕妈腰部负担。

3.需要久站的妈妈,尽量向公司申请坐在椅子上,本来孕妈的肚子就重了,久站腿部负担太大,如果确实要站着,一定要准备踩上去很软的气垫鞋,穿着很舒适,能减轻身体重量对腿部压迫。

4.回家之后,可以躺在沙发或床上,垫上一个凳子,把腿抬高放在凳子上,然后再用热水泡脚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再按摩一下足部,可舒缓紧绷的肌肉、改善下肢水肿。

脑力负荷过大的妈妈

代表:程序员,编辑,会计,律师。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失眠、焦虑、抑郁。如果孕妈咪长时间处在焦虑的状态中,腹中胎儿也会感受到妈妈的压力,甚至可能造成流产和早产的危机。

解决方法:

1.尽量不要把公事带回家里,下班后应该放松自己。

2.可以做瑜伽来释放压力。

3.保证良好的休息,休息好才能心情愉悦,工作之余可以适当补觉来放松大脑。乐观看待不一样的自己,不要对自己要求太过严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