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满月婴儿“肠坏死”,只因妈妈冲奶时一个小动作,很多家长还在做

时间:2021-09-01 10:17:14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567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孩子的健康,相信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了确保宝宝的健康发育,很多家长都是紧小心慢小心,就怕有做错的地方。但由于经验不足,往往会因为没有注意到一些小细节,而影响了孩子的健康。

引言

前段时间一名半个月大的女婴,出现了肠坏死的事件,引起了一些家长的关注,好在这名女婴最终被抢救了回来。

大家都感到非常的好奇,才半个月大的女婴儿,为什么会出现肠坏死的情况呢?看了后面的报道才知道,原来是因为:

新手妈妈在给孩子冲奶粉的时候,怕孩子吃不饱,特意冲得太浓所导致的。

其实很多宝妈在给孩子冲泡奶粉的时候,可能多多少少会存在一定的误区,有时自己认为的一个小动作,一件不起眼的事情,却有可能会直接伤害了幼小的孩子。

像这位宝妈,她肯定是出于好心,希望自家孩子能够多补充一些营养,吃得饱饱的,但却不知道,自己的好心反而酿成了悲剧。

有些父母可能会问了,只不过是把奶粉给冲的浓了一些,怎么还会导致孩子肠坏死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医生早就已经给出了专业的回答。

孩子的肠胃是相对脆弱的,而大多数专业的配方奶粉,都会明确标明奶粉与水的配比,就是为了确保调配出来的奶粉即不过浓,也不过淡。

而配比出来的这个浓度的奶粉,就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了。

如果说父母还特意把奶粉调的浓一些的话,那么高浓度的奶,会使宝宝肠道的渗透压失衡,会加重孩子的肠胃负担。长期这样下去,就很容易会导致孩子患肠胃疾病,如果说孩子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差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肠坏死。

看到这儿可能有些宝爸宝妈就会不禁紧张起来了,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哪些不正确的行为。那么在冲泡奶粉的时候,还有哪些雷区是千万不能踩的呢?

以下这几点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冲泡奶粉不应该用矿泉水

说到这个用矿泉水冲泡奶粉,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样做过,也会认为这就是为孩子好,可以让奶粉更香甜。有些家长平时自己喝的都是普通的水,但是一到给孩子泡奶粉的时候,就会特意拿出矿泉水来搭配,觉得这样冲出来的奶会更有营养。

矿泉水价格普遍不低,如果说每次冲泡奶粉的时候都要用矿泉水的话,那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其实这是花了钱又不讨好的行为。

其实矿泉水并不适合用来给孩子冲泡奶粉,矿泉水当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磷酸盐以及磷酸钙这些成分,大量饮用可能对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有很大伤害的。如果说长期饮用矿泉水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部分宝宝出现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

所以说建议大家在冲泡奶粉的时候,不要选择矿泉水,用日常的烧开的饮用水即可。

在冲泡奶粉时,喜欢先加奶粉后加水

大部分配方奶粉的盒子上都会标明,应该要先加水后加奶粉,但是有些宝爸宝妈可能会不在意这个顺序,会觉得不论怎么冲调,反正最后只要是把它们搅和开就行了。

但其实:

这个冲泡奶粉的先后顺序是有讲究的,最好是先加水后加奶粉。

如果在冲泡奶粉的时候,喜欢先加奶粉后加水的话,那么很容易会加不够水量,导致奶粉浓度过高。又或者是出现奶粉摇不均匀结团的情况,这样的话,孩子喝了也会不容易消化,对于孩子的肠胃健康也是有影响的。

在冲泡奶粉时,喜欢把温度弄得过高

最后一点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够直接用热水来冲泡奶粉:

冲泡奶粉的最佳温度应该是在45℃左右。

然而有部分家长却喜欢用100℃的开水来给孩子冲泡奶粉,认为这样奶粉会快速溶解。但这种冲泡奶粉的方式,会让奶粉的营养大量流失,这样的话,孩子即便喝再多的配方奶粉,也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辣妈语录:

虽然家长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有部分家长却因为没有注意生活的小细节而影响了孩子的健康。

比如在给孩子冲泡奶粉时,以上这些小细节可得要多注意了,别让自己好心办坏事,学习正确的冲奶步骤,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宝爸宝妈们,你在冲奶粉时,有出现过以上这几个误区吗?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