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学季到了,看看她们是怎么缓解妈妈和宝宝的分离焦虑的

时间:2021-09-01 12:16:34来源: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转眼又到了开学季,又有一大批人类幼崽要进入幼儿园了,宝妈们是高兴还是焦虑呢?

相信大多数宝妈都是既期待又无限担忧的。要知道绝大多数的小孩进入幼儿园时都是抗拒的,在开学第一周,幼儿园门口和幼儿园内可谓是哭声震天,然而,宝妈们必须调整好心态,要知道这是每一个孩子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

第一次离开妈妈,离开家,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学习,对孩子来说确实很难接受,所以,宝妈们要尽可能地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帮助孩子喜欢上幼儿园。那么,宝妈们应该怎么做呢?

妈妈们自己要认识到孩子心理变化的整个过程。孩子会抗拒,会愤怒,会挣扎,转而失望,放弃挣扎,继而着眼于当下,慢慢融入到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这是每一个孩子都会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用“风雨过后见彩虹”来形容。所以,当孩子在第一、第二阶段时,父母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有很多家长心疼孩子,隔三差五把孩子接回家,这反而让孩子适应更久,痛苦更久。家长要知道,孩子只有离开妈妈的视线才能够得到真正的成长,所以,在关键时刻,一定要狠心一些。

@安娜:上幼儿园一年了,刚上幼儿园哭了两个月,似乎进门口大哭一下已经成为上学的仪式感,校医检查完又安静地回班上了。

@VE:我家3岁9个月,我提前给他做好心理建设、提前体验和上班的妈妈分别、提早到幼儿园熟悉环境,希望他可以轻松放开我的手。

文丨四川脐血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