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课后服务“解放”焦虑妈妈

时间:2021-09-01 12:17:31来源:盐城晚报的微博

□记者徐群群

8月30日,聚亨路小学来了三位特殊的新生——三胞胎兄妹陈思哲、陈思源、陈思涵。三位萌娃捧着入学纪念卡满校园“打卡”,几位校领导也专门来看望了他们。了解到学校“5+2+1”的课后服务工作后,三胞胎妈妈开心地说:“报到前愁得天天睡不着,报到后满心轻松好期待!” 

校园“打卡地”新生来“签到”

新生报到日,为了让即将踏入小学校园的新生们能尽快融入校园,聚亨路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入学礼。在校园内各个角落,设立了“网红打卡地”、签名墙;一年级各班的班主任给每个孩子定制了入学纪念卡;中、高年级的学生们,在小舞台上载歌载舞、演奏乐器、挥毫泼墨迎接新生……在这充满“仪式感”的欢乐氛围中,新生们开启了快乐的小学生涯。

红船、强国之舟、学生宣言墙、水榭舞台、爱字背景墙、聚爱雕塑……报到之后,新生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参观校园,手持入学纪念卡在这些“网红打卡地”拍照留念。

在学生宣言墙前,许多孩子还在父母的指导下第一次念出誓言:“对自己负责,替别人着想!为学校争光,聚爱同心,向心而行!做一个大写的中国人!”

“三胞胎”报到妈妈愁得睡不着

700多位新生的到来,让昨天的聚亨路小学成了欢乐的海洋。看到中、高年级的同学在舞台上的迎新表演,新生们的眼睛里盛满了期待和羡慕,有少数“艺高胆大”的孩子直接毛遂自荐,上台演唱、跳舞,赢得了阵阵掌声。

“明年,也许你们也能在这里表演架子鼓了!”“三胞胎”妈妈陈晓莉对孩子们说。在观看舞台上的表演的同时,稀罕的“三胞胎”也迅速成为众人围观的对象。

陈晓莉告诉记者,“三胞胎”兄妹中,老大名叫陈思哲、老二叫陈思源、老三叫陈思涵,他们的兴趣爱好都非常广泛,架子鼓、羽毛球、篮球、游泳等都是他们喜爱的课外活动。陈晓莉平时非常注重孩子生活习惯、自理能力的培养,作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三胞胎”个个都称得上是家务小能手。

“越临近开学,我越是发愁,最近更是愁得天天睡不着。在网上经常能看到,小学生家长为了辅导作业而怒吼甚至气到晕倒的段子……我们家有三个‘神兽’,还都上一年级,我能不焦虑吗?”看着在学校里手拉手到处溜达的孩子,陈晓莉眼睛里有甜蜜更有焦虑。

校园课后服务让家长喜出望外

面对焦虑的“三胞胎”妈妈,在门口迎接新生的学校副校长曹晓丽,主动向她介绍了聚亨路小学的课后服务工作。

这学期起,聚亨路小学将把课后服务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推进,并把课后服务工作作为一个科研课题来研究,解决家长急愁难盼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过校内课后服务工作,老师将促使学生养成珍惜时间的习惯,有效指导学生在校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和答疑。此外,学校还将开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以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校提供的课后服务内容,除答疑辅导外,还有阅读交流、影视欣赏、音乐欣赏、美术欣赏、体育运动、劳动实践、科学普及等课程或活动。此外,学校还将组织书法、国画、儿童画、篮球、舞蹈、武术、国际象棋、头脑奥林匹克、机器人编程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不用辅导校内作业,已经让我喜出望外了。听说还有那么多兴趣班,我更是恨不得立即回去全家庆祝一番。这几年,这三个孩子一起报兴趣班,支出的费用我们家连算都不敢算,现在真是为我们大大‘减负’了,我们真是太幸运了。”陈晓莉无比开心地说,现在她对孩子们的小学学习、成长充满了期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