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不听话,被妈妈打,打完以后还要妈妈抱?看完3点就明白了

时间:2021-09-01 16:16:28来源:草莽追梦中人

小孩子在懵懂的时期,是非常惹人喜爱的。但是又会因为年纪太小,自控力不好,就会犯下很多错误。作为孩子家长,在孩子犯错时,会根据孩子犯错的大小来进行判断。可是随着孩子年纪的增长,有些孩子就会出现叛逆、顶嘴、故意犯错等现象,这时家长的处理方法也会更加严厉一些。当然,对于打孩子、骂孩子,这并不是我们所提倡的教育方法。但是有一个现象会让我们做为父母的感到非常好奇。

小宝妈妈告诉我说:“孩子犯错以后,我会教训孩子一顿,但是为什么过不了一会,孩子就会马上又让我抱抱呢?”孩子的这个小小举动,有些家长这时正处于气头上,可能会忽视掉;还有的家长可能由于刚才的愤怒会直接拒绝孩子。这样对待孩子的家长就需要引起注意了。那么为什么孩子被妈妈打了以后,还会要妈妈抱呢?这3个原因妈妈需了解。

1.拥抱是认错方式

可能有很多家长都会认为孩子年纪还小,所以在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以后,认识不到自己错在哪里。但是事实上,孩子在年满半岁以后,就能察觉到自己正在干什么,甚至可以判断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尤其是差不多3、4岁左右,他们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很多时候,孩子会犯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好奇心,他们对于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他们需要慢慢探索,在探索的过程中必定会犯错误。犯错以后,他们会在妈妈的指导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会慢慢改正。这时有些孩子就会反过来拥抱妈妈,让妈妈不要生气,这就是孩子认错的一种方式。

2.拥抱是安全感

在孩子犯错以后,大多数家长就会第一时间进行责骂,这时大部分的孩子都会有一种恐惧的心理,担心自己犯错以后,妈妈会把自己抛弃。别看孩子年纪小,那些从小就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的孩子,对于母亲的依赖程度是非常高的,在他们的心里,妈妈就是最大的依靠。在孩子犯错以后,看到如此生气的妈妈,他们会有惧怕、后悔的心理。所以在孩子犯错以后,也会想要妈妈的抱抱,投入妈妈的怀抱,一方面是安慰妈妈,另一方面获得自己想要的安全感。

3.害怕与妈妈产生隔阂

10岁以下的孩子,他们会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一些孩子在惹妈妈生气以后,妈妈的情绪会出现失控的现象,特别是有些孩子还会出现反抗的心理,这时妈妈的情绪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如果这时孩子要求拥抱妈妈,但是妈妈拒绝以后,孩子就会觉得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这次我确实很过分。从此之后孩子就会变得蹑手蹑脚,与家长产生隔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