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抱着尝试的心态来上了早教课,结果得到超预期的额外收获

时间:2021-09-02 20:17:09来源:七田真

大家好,我叫蒋力,你们也可以叫我二筒,我现在18个月了,我喜欢游泳、球类,我的名字之所以叫蒋力,是因为我是有力量的宝宝。

以下部分由二筒妈妈所写▼

之前是通过网络上各类平台了解到60多年源自日本的七田真,后来发现家附近的东站万象汇也开了一家,于是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二筒去七田真看看。

通过体验课的尝试,我发现二筒一开始还是有点不适宜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教室)专注上课。

二筒越不适应我们就越担心,因为在家里我们家长和二筒相处的都是比较随意的。可是,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教室的规矩、上课的规矩,这些在家里可能我们没办法让二筒体会到。

其实我个人对二筒去七田真唯一的期望就是能适应一个“被拘束”的环境。其他能学到的无论是认知、情商、智商这些都可以理解为额外的收获。

在七田真也快小半年了,二筒从一开始上课坐不住、总是想出去玩、总是想找妈妈(因为二筒还是母乳喂养,所以对妈妈的依赖还是比较大)等等,到现在上课能专注于老师的课题。

为了避免二筒找妈妈,平时是爸爸和外婆带着上课(依赖妈妈是硬伤,只能通过“物理隔离”不让妈妈带着去上课)。

目前二筒除了闪卡环节还有一些“小意外”,其他都比较好。个人认为进步还是蛮大的,适应了这个环节、适应了老师的课题,还有意外收获。

二筒也开始接受一些课堂规矩,上课向老师鞠躬问好,下课向老师鞠躬感谢,还和同学们打招呼说再见。

总之是懂礼貌了,不管是形式上的礼貌,还是二筒真正理解这些行为的意义,对于家长来说都是比较欣慰的。

没来七田真之前,二筒的脾气会比较暴躁,喜欢大动作活动,比如说拎水桶、玩篮球等等。

但是二筒不会一些精细化的活动,类似“穿针引线”等细致的事情,而且不愿意安静的坐在那里,总是喜欢玩这玩那的。

其实作为家长其实也是比较担心二筒将来大了再去改变这些习性相对比较“痛苦”。

但是在七田真学习的这一小段时间下来,二筒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上课。

除了闪卡环节还是有些小情绪,当然经过我观察其他小朋友的情况,以及和老师的交流,这个环节大多数小朋友刚开始都会有这个情况,毕竟时间还不长。

爸爸妈妈不需要你在这个年纪学太多的东西,希望你能在快乐的心情下感知这个你很多未知的世界。

老师有话说:

记得,二筒第一次来上课的时候,小鹿老师就好喜欢宝贝呀,真的太可爱了,白白胖胖~

但是宝贝是一个比较慢热的孩子,会害羞地躲在爸爸身上。

上课过程中,二筒始终是处于一个比较拘谨的一个状态。偶尔呢,因为不适应课堂,宝贝还会出现哭闹的现象~

那通过几节课之后呢,宝贝慢慢地放松下来,进入课堂状态,和老师的互动也是越来越好啦~

刚开始在闪卡环节,我们就会出现不配合的现象。那现在呢,宝贝已经可以坐在爸爸妈妈的身上认真地将卡片全部看完了。进步可以说是非常的快啦~~

老师相信在以后的课堂当中,二筒一定会越来越棒哒~也希望家长和老师在一起能够做到家里和中心共育,一起来发现二筒的无限可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