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温馨!三岁女儿加油,花游妈妈夺金

时间:2021-09-03 12:17:07来源:人民微看点

“妈妈加油!妈妈好样的!”十四运会花样游泳三个比赛日,三个项目,黄雪辰的女儿场场必到,成为妈妈最忠实的“铁粉”。奥运“四朝元老”黄雪辰征战全运会也不负众望,继拿到双人项目冠军后,在9月2日晚又与队友联合夺得集体项目金牌。

黄雪辰出生于1990年2月,是中国花样游泳的当家花旦,参加过北京、伦敦、里约、东京四届奥运会,摘得了多枚奖牌。里约奥运后,黄雪辰光荣退役,结婚产女,但中国花样游泳队此时遭遇人才危机。为征战东京奥运,这位“妈妈选手”义无反顾回归泳池,复出的道路充满艰辛,减重、旧伤、汗水、泪水……最难割舍还是与孩子的情感,训练、比赛之余她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牵挂。

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为了兼顾孩子成长,家人在国家队集训地运动员宿舍旁租房,里面宝宝用品全部备齐,年幼的女儿无奈当起了“北漂族”。黄雪辰动情说道:“听说有些孩子只要看不到妈妈就会哭闹,别说分开几个月了,就连几小时、几天都是大问题,可能是孩子会特别认妈妈的怀抱和气味吧。至于我的话,从孩子出生开始,就一直是她爸爸带得比较多,我只要管住自己的思女之情就好了。其实,我也想多抱抱孩子!”

付出终有回报,东京奥运会,黄雪辰和队友一起拿到双人和团体两块银牌,虽然和里约奥运会相比牌子颜色依旧,但分数是历史上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最接近的一次。对于31岁的黄雪辰来说,十四运会很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这次西安之行她更多是享受比赛,孩子也来到西安赛场与妈妈“并肩战斗”。

9月2日是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黄雪辰和队友演绎的“水中芭蕾”诠释出《追梦》和《巾帼英雄》的主题:人生经历种种曲折和磨难,但梦想是指引前行的明灯,池内飞跃的蛟龙恰似追梦者勇往直前;巾帼英雄斗志昂扬,跃出水面之时,像雄鹰一样翱翔……近乎完美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阵阵,看台上的女儿也为之叫好。

“妈妈好样的!”三岁女儿清脆的声音让见惯大场面的黄雪辰动容,“这是队里给我的保障,都很支持我,很感谢大家。比赛前后能够听到孩子的声音,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 郝钟毓)

编辑:芝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