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在中秋“铜山妈妈”情暖童心

时间:2021-09-21 10:16:45来源:无线徐州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前夕,由铜山区机关女性党员组成的"铜山妈妈"来到结对帮扶的孩子们身边,和他们一起做月饼,唠家常,过一个特别又温馨的节日。

【现场声】你知道中秋节是干啥的不 吃月饼

在铜山区刘集镇东风村,"铜山妈妈"张晓正和她结对帮扶的吴名达一起做月饼,"母子俩"有说有笑,非常温馨,经过三年的相处,她们的感情逐渐深厚,成为彼此非常重要的人。

"铜山妈妈" 张晓:开始他不跟我讲话,到后来一见我就笑,他现在会叫妈妈,我现在儿女双全。

吴名达今年10岁,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改嫁了,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18年开始,张晓走进这个特殊的家庭,陪伴他学习,带他出去玩,这些都是名达以往从没有过的体验。

【现场声】吴名达读信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走进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谢谢你陪我去公园,给我买书买衣服,你非常温柔善良,我真的很喜欢你,中秋节到了,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妈妈我爱你 好孩子

在铜山区,像张晓这样的"铜山妈妈"有很多。2018年开始,铜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妇联和民政局参加,联合开展"铜山妈妈"牵手困境儿童活动,全区机关女党员干部率先带头、踊跃参与,共有千余名"铜山妈妈"结对牵手困境儿童,做到一户一策,建立档案并及时跟踪、了解情况。这些铜山妈妈都在用心关爱着孩子,有的妈妈会在节假日带孩子出去玩,有的会抽空给孩子辅导作业,有的会在重要的节日给孩子满满的仪式感。她们希望自己付出的这份爱能够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铜山妈妈" 韩苏:通过和孩子的沟通和接触,孩子对我是越来越信任了,他也在发生改变,他自己也会变得更勇敢和自信。我觉得我还是继续做好我的部分,在他的成长道路上给予他帮助。

铜山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 王心瑜:活动开展三年多以来,我们确实也发现咱们铜山妈妈都是真正付出了自己的真心,把结对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关心呵护,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到积极引领的作用,所以我们觉得铜山妈妈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更多类似的孩子在活动中受益。

徐视融媒记者:李尧(铜山台) 李琳 刘志远 张景瑞

编辑:汤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