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益起过中秋 | 10岁内向小雨: “中秋节,只想爸爸妈妈抱抱我”

时间:2021-09-15 08:16:52来源:人民微看点

2日起,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在内的全国20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2021“益起过中秋”活动正式启动。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诚邀您和我们一起,陪乡村留守娃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带他们探索更加美好的未来,让传统佳节增添更多温情和暖意。14日,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收到了10岁内向女孩小雨的中秋愿望——“中秋节,只想爸爸妈妈抱抱我”。

小雨,今年四年级。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小雨父母常年在福建省漳州市打工。由于缺少父母的陪伴,小雨显得尤为内向,学校里,小雨,胆小寡言,上课总打不起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五口人的家庭,小雨的爷爷又查出了癌症,为了治病,一家人不仅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跟亲戚朋友借了十万多元的外债。小雨告诉记者:“家里只有爸爸妈妈可以劳动挣钱,爷爷没有劳动能力,并且每天还得吃药,一把一把地吃,虽然生病难受,爷爷却总是安慰我,没事的。”

原本就是缺少关爱的小雨,拮据的生活让她变得更加失落,小雨在校园里常常形单影只,很少开口与人沟通。小雨的老师告诉记者,小雨常常一个人趴在窗前望着远方,呆滞的目光里充满了忧郁,“我想爸爸妈妈,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呢?”班主任时老师了解小雨的情况后,一直有意识地鼓励关照她,让孩子的心态和学习态度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去年春节,小雨的父母是在福建打工地就地过年,省去二人往返的费用,并且多干几天活儿,就能多挣一些钱。“我只想对爸爸妈妈说,我的愿望很简单,中秋节,希望他们能回来,哪怕是抱抱我也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