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张萌节目中分享育儿理念:要给予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

时间:2021-09-14 20:16:14来源:人民微看点

9月14日,张萌分享了一段自己参加的节目的片段,其中阐述了自己的一些育儿理念,引发网友热议。

全文如下:

在本期的里,张妈妈问,“为什么一定要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呢”,在我看来,父母在孩子一生当中的角色应该是引导者,每一个人生都是一个个体,父母可以有建议权,但是在提出自己的建议时,应该充分尊重孩子本身的想法和意见,可以让他去尝试尝试,更何况有时候父母做出的决定往往是根据自己过往的生活经验,但两代人生活背景其实是不同的。

缺少对孩子自主选择能力的培养,可能导致孩子过度依赖他人及自主意识变差。很多时候,他们也会去想,这到底是谁的人生,我的人生为什么不能我做主,从而产生一种逆反心理。所以家长更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去做出正确决定的能力,而不是事事替孩子做决定,也不用害怕孩子出错,甚至在一些可控可承受的范围内,这种错反而可能会利于孩子的成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终有一天他们会独自展翅飞翔,我们不可能永远替孩子做主,他们需要自己独自生存的能力,将会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

成为母亲以后,我对教育问题总是在不断的反思自省及更新,这些意见仅代表我的想法,也欢迎大家就“是否要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一起探讨。

网友纷纷表示赞同:“萌姐说得对!父母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 给孩子表达的机会”、“要给予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其实更多的就是应该互相尊重了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