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诺必行婴宝育儿分享:如何帮孩子战胜恐惧心理

时间:2021-09-14 18:16:25来源:中超球评君

孩子胆小是很常见的。有些父母会鼓励孩子克服恐惧。有些父母会觉得自己的孩子还年轻,所以父母不需要强迫他们去面对。其实家长应该适当引导孩子的恐惧心理。那么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呢?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第一,接纳孩子的情绪。当孩子因为害怕而激动甚至哭泣时,请接受并允许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如果孩子哭了,请允许他们哭一会儿,给他们拥抱或爱抚,看着他们的眼睛感到“害怕,对吗?”大多数孩子会通过说出具体的恐惧点来回应。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第二,不要问孩子成年的标准。也许只是跨过一条小沟,大人半步就迈过去了,如果孩子又矮又腿短,他有理由害怕掉进水里,停止等待。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第三,不要强化孩子的弱点。

当父母觉得孩子胆小、保护过度时,不能反复批评强调“你胆小!”这样贴标签会强化孩子的劣势;你不能公开指责“你看到的谁比你更大胆、更勇敢、更协调”。反复比较会让孩子自卑自暴自弃,从而失去克服困难的动力!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第四,逐渐解除孩子的恐惧。

以《狂野假日》中惠惠在* *溪骑马为例,让惠惠* *上马,说他太重上不去。整个团队成员和主持人想了各种办法帮他上马。他上马后,当地的阿英格兄弟坐在他身后保护他,让他确信自己不会摔倒。

然后主持人黄辉的哥哥给了他一个选项“你现在选择下马吗?还是让马走几步?”惠特别自信地说:“挑战自己,多走几步。”当他对自己的安全有把握,玩得开心时,他就会有动力挑战自己,克服恐惧。侯几次骑马不肯下马,既体验了骑马带给他的快乐,又获得了战胜恐惧的成就感。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五、敏感细致,自我保护欲强,孩子,选择合适的信息传递方式。

例如,一个医生的孩子非常想学游泳。听了妈妈救溺水病人失败的故事后,她再也不敢学游泳了。对惠惠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惠惠在母亲的影响下,特别爱看养生和分享医学知识的节目,能说出很多疾病和人体器官的名字。在心理暗示的影响下,或许这个因素也会让小慧比同龄孩子更担心身体可能出现的未知风险。以上是对如何帮助孩子克服恐惧的分析。帮助孩子克服恐惧不是一时的事。我们不应该急于求成。我们要知道原因,针对他们,一步步帮助他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