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撒娇”的举动,并不是要妈妈抱,多抱会惯坏孩子

时间:2021-09-14 12:16:52来源:情话葬礼

作者:奶爸

宝宝的行为,父母不要瞎想

导言

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后,对于爸妈来说是幸福的,但同时也是痛苦的开始。

由于宝宝还小,每天都需要全方面照顾,甚至还是24小时无休息那种,只要宝宝有一点动作,父母都会第一时间来到宝宝身边看着他。

随着宝宝长大,他们逐渐学会各种各样的技能,其中“撒娇”就是让父母又爱又恨的技能,面对宝宝的“撒娇”,父母都会无条件去满足。

01

宝宝“撒娇”的举动,并不是要妈妈抱

对于宝宝来说,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陌生的,让他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只有妈妈的味道才能让自己安心,所以,经常会向妈妈“撒娇”,让妈妈来抱自己。

面对宝宝的肢体语言,妈妈会感受到孩子的想法,看见宝宝“撒娇”的行为便会主动上前去抱宝宝,但事实上,有时候宝宝“撒娇”的举动,并不是要妈妈抱,而是有别的述求。

撒娇行为1:不想让妈妈离开自己

妈妈是最让宝宝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想让妈妈在自己身边保护着自己,陪着自己,所以他们会时刻挥舞着小手,来告诉妈妈,不让她离开自己。

可是面对宝宝的举动,许多妈妈都会误解是宝宝“撒娇”求宝宝,于是便上前去抱宝宝,但抱上才发现,宝宝并不想被抱。

撒娇行为2:想让妈妈一直在自己的视线里

别看宝宝的视力不好,但是他们却对妈妈特别的敏感,虽然满月的宝宝只能看到20cm,但只要妈妈出现在自己视力范围内,宝宝就会把目光放在妈妈身上。

于是就会出现,妈妈走到哪,宝宝就看到哪,看到这一幕,妈妈会以为宝宝想让自己抱,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宝宝只不过想让妈妈一直在自己的视线里而已。

撒娇行为3:努力地去抓妈妈

有些新生儿特别喜欢抓妈妈的头发或者是抓妈妈的衣服,尤其是在把宝宝从自己怀里放下时。

面对宝宝的这种行为,妈妈总会以为宝宝想让自己多抱一会,但事实上,宝宝是去在感知妈妈,了解妈妈,通过自己的“抓”能更加接近妈妈。

02

父母多抱会惯坏孩子

有一些父母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小宝宝就是要多抱,这样才能拉近自己跟宝宝的距离,但是,经常去抱宝宝会变成“溺爱”,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

本来宝宝到了要翻身或者是下地的年龄,但由于想让父母去抱自己,而影响到自己身体发育,腿部的发育。

所以说,父母经常抱孩子,甚至不愿意把宝宝放下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是爱,而是伤害。

有心理学家指出:建立孩子的安全感不是通过抱,而是平时的陪伴,因此,也请各位父母控制一下自己。

03

结尾

宝宝“撒娇”的举动分为好几种,但是多说并不是让父母去抱自己,而是不想让父母离开自己而已,要了解宝宝需要的原因,才能帮助宝宝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