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冬天给宝宝洗澡,6个准备要提前做好,妈妈们速速来Get!

时间:2021-09-14 08:17:14来源:京妈说

入冬以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这时候如何给宝宝正确洗澡就成为年轻的爸爸妈妈们要及时了解的一件重要事情了。操作不当,很容易让宝宝着凉感冒,或引起其他身体不适。下面介绍的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看这一篇就够了~从此再也不用担心给宝宝洗澡的事儿了!

▎给宝宝洗澡,你准备好了吗?

1、洗澡时间:两餐之间,不饥不饱,宝宝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2、洗澡环境与温度:选择安全、避风、温暖的地方,并选择每天气温较高的时段。室温最好控制在25℃到28℃左右。大一点的宝宝在浴室洗澡要洗澡前先打开浴霸,等浴室的温度升高了,再进去洗澡。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浴霸时不能让其直接照射宝宝的眼睛,最好在洗澡时把它关闭。

3、洗澡前的准备:为宝宝洗澡的人应先洗手,把指甲剪短,并取下手表、戒指,避免刮伤宝宝。

4、洗澡前的操作准备:准备洗澡水时,先放冷水再加热水,这个过程中避免宝宝靠近。以手腕內侧试水温,或者用水温计测量,大约37℃到40℃左右即可。

5、洗澡前的物品准备:宝宝专用的沐浴露、洗发水、换洗衣服、浴巾、毛巾等要放在最称手的位置,保证洗浴时方便拿取;小婴儿还要提前准备好尿不湿。

▎避免着凉,冬天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什么?

· 洗头和洗澡最好分开进行

给宝宝洗头时要注意宝宝身子的保暖,可先不脱内衣,或用大毛巾包裹身体,洗完头后给宝宝包上毛巾再洗身子,这样就不容易受凉了。洗澡时要将宝宝的身子浸在水中,如感觉水凉了就要及时加热水,加热水前一定要把宝宝抱离注水区,以免烫伤。洗澡时间应以不超过10分钟为宜。

· 最好速战速决

冬季给宝宝洗澡动作要快,洗的时间久了宝宝容易着凉感冒。宝宝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会加重皮肤干燥。

京妈说:前面分享的就是冬季给宝宝洗澡的一些准备工作,并且由于天冷,最好是一切都准备好,洗五分钟就抱出来,擦干头发,全身抹上润肤霜锁住水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