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献血记

时间:2021-09-13 18:17:44来源:全张家口微博

☆陈家房小学小记者站 乔茉轩妈妈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说血库告急。 星期天,我与爸爸决定陪着妈妈去献血。来到中心血站二楼的献血大厅,大厅里摆着一张张的躺椅供献血者躺坐。 妈妈坐了上去。 给妈妈扎针的是位老练的护士,她动作娴熟,把抽血管子一绕,一卷,然后把刚拆封的针头插上,拿在手里。 天呐! 那根针头又粗又长,针尖上闪着寒光,让人感觉冰冷冰冷的,随后,冰冷的针头对准了妈妈手臂的血管。 我看都不敢看,只是瞟了一眼,正好瞥见那根针快、准、狠地插进了妈妈的血管,鲜血流进了那个密封的小袋子里。妈妈耐心地等待着血把那小袋子装满。 在我的印象中,这段把血袋装满的时间很长很长。 有一段时间我竟觉得这是没有边际的等待, 那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过了很久很久,我都为妈妈心疼死了,流了那么多血,却迟迟未结束,直到把那个看上去很小的袋子撑满。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用棉球按着针眼儿,她对我说:“献血也是有益身体健康的,献血后能促进新陈代谢,制造出许多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听着妈妈的话,我想:“等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