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妈妈晚上睡不着总翻身,对宝宝有影响的睡姿,宝妈要改正

时间:2021-09-13 16:17:07来源:区啦小萌

孕期的辛苦想必每位孕妈都能体会到的,孕初期还好,等到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会发现自己睡觉也睡不安生了,夜里常常会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越是睡不着就越想翻身,然后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可是各位孕妈知道吗?夜里睡觉经常翻身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严重的会造成恶劣的后果,大家可一定要注意了。给大家总结下最重要的四点。

1、影响到胎儿的睡眠

胎儿也是需要睡觉的,晚上孕妈如果失眠,一直动来动去,就会吵醒肚子中的宝宝,让他没有办法好好入眠。所有人都需要得到良好的休息,胎儿晚上睡不好,那他的睡眠时间就会变成白天。这样一来,妈妈和宝宝的睡眠时间就完全颠倒了,胎儿晚上醒着,如果胎动的话会让孕妈睡觉更加不舒服,晚上失眠的情况就会加重。

2、影响胎儿的发育

好的睡眠才会让胎儿更加健康的发育成长,发育迟缓的宝宝健康状况怎么会好呢?还有就是孕妈不睡不但影响到宝宝,还会影响到自己本身。翻来覆去也会让自己的心情越来越烦躁,孕妈要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所以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放松身心,不要大幅度翻身,更不要一直翻来覆去。

3、可能会导致胎儿脐带缠绕身体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所需要的营养是靠脐带进行输送的。孕妈一直翻身,宝宝在羊水里就一会来回动,这时候很有可能造成脐带缠绕胎儿的身体,如果缠绕宝宝的脖颈或者打结那就糟糕了。

脐带绕颈是很多孕妈妈都会遇到的,如果程度较轻圈数很少,胎宝宝的发育就不会受到危害,随着宝宝的生长一般都能绕回来。

如果缠绕很紧,脐带剩余的长度不足,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胎宝宝很难自行绕出来,就可能导致胎儿缺血、缺氧等。所以孕期肚子比较明显以后,翻身不要太频繁了,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4. 还会压迫到胎儿

如果孕妈睡不着翻来覆去的,结果越来越烦躁,这个翻身的过程,可能会越来越猛,如果控制不好,是可能会压迫到胎儿的,这一点,越是到孕晚期肚子大的时候就越是明显,所以到了孕晚期,睡姿也是很重要的。

那孕妈妈要怎样才能睡得更香呢?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水温控制在35~38度为宜,时间为20分钟左右。睡前喝牛奶也有利于安眠,但注意一定要提前两小时喝。

睡衣要选宽松手感舒服的,保持卧室通风,开空调时间不要太久。卧室最好采取一些隔音和挡光的措施,以避免噪音和强光影响睡眠,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或汤,尿频很烦人滴。夜间少看喜剧和惊悚片,避免睡前停止胡思乱想。

孕妈晚上在睡觉的时候也并非不可翻身,只是翻身的时候要小心一些,不可一直翻身。孕晚期的时候孕妈睡觉会比较困难,可以借助一些东西如枕头来辅助睡眠。但是也不要过多的担心,有羊水的保护,胎儿也并没有那么脆弱,所以不用过分紧张,正常翻身是可以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