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婚后不要孩子的女人怎么想的?三位“狠心妈妈”的回答让人深思

时间:2021-09-13 16:16:34来源:天亮了

01

微信朋友圈有一位不是太熟的朋友让我很是惊奇,我记得四年前我刚生完孩子那会儿,她跟我一样也差不多同时间生了孩子,我们俩不同的是,我生的是头胎,她生的是二胎。也因为差不多同时间生孩子,她是二胎,所以我经常会向她请教一些关于“怎么带孩子”的问题,我还在她的建议下加了一宝妈群,宝妈群里都是各种聊孩子的。

我们俩有一年多的时间联系比较紧密,我也很经常看她的朋友圈,都是跟两个孩子有关的。

然而后来她消失了一段时间,等到她重新发朋友圈,我发现她的朋友圈完全换了一种风格:不再是围绕着孩子,而是自己换了一个新城市,找了一份新工作,经常会发一些自己健身的视频以及各种穿搭。

我有一种感觉,她应该是离婚了,但是我没敢直接问,我问她现在在哪里?她跟我说在深圳。她原本是在武汉来着,不知道什么原因去了深圳。

不管她是因为什么原因去的深圳,我比较喜欢她现在的生活状态:经常会去健身,然后发一些自己训练的视频,还有她新工作的一些体会。以前的她是完全以两个孩子为中心,而现在的她是完全以自己为中心。

我的猜测是,她应该离婚了,然后没把孩子带在身边,孩子要是跟着她,她不会这么有时间安排自己的生活。当一个妈妈不再以孩子为中心,不是她不想,也不是她狠心,而是她在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的猜测是,她应该离婚了,然后没把孩子带在身边,孩子要是跟着她,她不会这么有时间安排自己的生活。当一个妈妈不再以孩子为中心,不是她不想,也不是她狠心,而是她在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后来终于打消了顾忌,跟她主动聊起了她的婚姻问题,她告诉我说:“你猜得没错,我离婚了,因为跟婆婆合不来的关系。离婚后,我一个孩子也没要,我自己带孩子怎么开展工作呢?要是有孩子,我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孩子跟着他爸爸,还能让奶奶带着,这样也不会影响孩子爸爸工作。孩子姓的是老公的姓,也都是儿子,他们家带理所当然。我把自己过好了,能回去看看就行。”

离婚后女人不要孩子就是自私狠心吗?

我不觉得,因为女人只有先过好自己的人生,才能给孩子好的生活,自己都过不好,拿什么给孩子呢?

我们这里来讨论一个话题:离婚后不要孩子的女人怎么想的?

针对这个话题,有三位“狠心妈妈”跟我说出了她自己的想法,我很理解她们,她们不要孩子并不是不爱孩子,而是真的无可奈何,都有着言不由衷的苦。

02

我没有争儿子的抚养权,怕自己变成控制狂

淑娴现在在南方的一线城市打拼,她现在只身一人,在职场上也比较占优势。

我有做人力资源的朋友告诉我,其实职场蛮偏爱离异的单身女性的,这类女性不会轻易再踏进婚姻,而且还都特别拼,所以像淑娴这样的离婚女性,当然占优势,也不用考虑她生不生孩子的问题,因为已经生过了,还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失败婚姻,一般这样的都不敢再婚了。

淑娴现在的薪水不错,她干什么都很拼,因为她打算攒钱给自己买个小房子。

你问淑娴对以后的生活怎么打算的?她说好好工作,多努力攒钱,然后买个房子,丰盈自己,力所能及地对孩子好,就这么安度余生吧。

她看得很开,以前的她把婚姻,把孩子看得很重要,现在的她把自己看得很重要。

离婚后,淑娴不是不和儿子联系,而是每天都会给儿子打视频电话,平时的时候聊得比较短,周末的时候可以多聊一会。儿子刚开始不是很理解她离婚,但是她后来说“儿子,你就当妈妈出差了,以前都是妈妈照顾你,现在你放妈妈自由”。她每两个月会回去看看儿子,也会给前夫儿子的抚养费。

儿子是让婆婆带的,没离婚的时候淑娴跟婆婆相处不好,但婆婆倒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婆婆没当着孩子的面说她的坏话,也没拦着她见孩子。

关于离婚时为什么主动放弃儿子的抚养权?淑娴说:“正因为是儿子,我个人觉得儿子跟妈妈太亲密,不是什么好事,父亲对他来说更为重要。我很害怕自己会变成那种把人生全部都寄托在儿子身上的单亲妈妈,最后变成控制狂,万劫不复。”

说的也是这个理,有多少单亲妈妈最后都变成了“控制狂”,她们把人生都寄托在儿子上面,她们的生活也只有儿子。再说了,女人要是带着孩子,怎么好好的拼事业,拼不了的!

为了孩子有好的生活,跟着他爸爸还有家产

张燕离婚已经三年了,离婚的时候儿子刚好满十岁。

离婚是前夫提出来的,张燕刚开始不能接受,但还是接受了。一开始张燕是要跟前夫争孩子的抚养权的,可是后来转念一想,自己什么都没有,要孩子干嘛呢。前夫好歹有房子,而且收入还可以,公婆对这个孙子也还行。这孩子要是跟着前夫,以后分家产也有他的份,可是跟着自己,能有什么家产。

“我是没办法给他挣出一分家产来的,索性就让他跟着孩子他爸。这跟着孩子爸爸,以后结婚干啥都是孩子爹的事,我这个妈能有几个钱呢?娘家也是不可能帮我带孩子的。”

说的也是,以后孩子还得结婚,还要准备房子,当妈的未必能供得起啊。

张燕说我以前觉得孩子一定要跟我住在一起,一定得我一天24小时跟他不分离,可是我后来想想我得有男人一样的格局观,为什么女人就一定要围着自己孩子转呢?为什么女人就不能去拼事业,孩子又不是没有人带?

别觉得孩子离不开你,其实是可以的。

我必须让自己变得好,才能对孩子好

刘美含离婚前是一个全职妈妈,她的生活都是围着孩子转,她自己经济上也是比较窘迫的,并没有自己的存款,全都是靠孩子他爸。离婚是因为孩子他爸出了轨,她被逼得没法子,想要重新找工作,改变自己。

但是如果带着孩子,刘美含肯定是没办法工作的,毕竟没有一份工作允许女人可以边带孩子边工作。

“我必须让自己蜕变,我必须让自己很拼,因为只有我过得好了,我将来才能对我的孩子好。”美含说她不会再结婚了,在婚姻里受了太严重的伤,以后她只想过简单的生活,对自己跟孩子好。

03

我认同一个情感博主所说的:“很多心理学家都很强调母婴链接,母亲和孩子之间的微妙关系,也许真的是父爱无法替代的,但根据国外婴幼儿心理发育专家的研究数据,这种母婴链接仅限于3岁前的母婴共生时期,孩子3岁以后,母亲越活出自我,对孩子的成长越能起到积极意义。”

一个妈妈,她首先是个人。

离婚后,女人一定要孩子吗?我觉得没必要,要看谁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如果孩子爸爸的条件更好一些,孩子爸爸对孩子也很好,孩子跟着他也未尝不可。毕竟当你没有了婚姻的庇佑,你得想办法让自己活下去,可是带着孩子真的很难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我在没有当妈妈之前,我也觉得一些离婚不要孩子的女人是自私狠心的;但是在我当了妈妈之后,我反而能理解那些离婚不要孩子的女人,她们不是不想要孩子,只是她们自己也很无奈,她们想让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当然还是有很多女人舍不得孩子,跟前夫争得死去活来,毕竟孩子是妈妈的命,我倒觉得不如想开点,只要离婚后前夫还让你见孩子,其实失去了抚养权也未必就等于失去孩子。

还是要看自己的处境吧,如果真的没法子,没办法给孩子更好的生活,跟着孩子爸爸也未尝不可。

离婚女人要注意一点:你唯有先专心发展好自己,你才能好好爱孩子,否则你连母爱的资本都没有,这就是现实。

离婚后不要孩子的女人未必是狠心,更不是不爱孩子,只是她们也有自己的苦衷。

希望你可以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不苛责自己,好好成长。

今日话题:离婚后不要孩子的女人,是狠心吗?欢迎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