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2岁男孩哭着打电话报警,妈妈满脸歉意解释,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时间:2021-09-05 18:16:18来源:都市现场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潇湘晨报、宁乡公安

9月1日,湖南省宁乡市夏铎铺派出所接到一名12岁男孩的报警求助,电话里男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直说着快点来,担心孩子出事,值班民警赶忙奔赴现场。

看到民警到来,男孩的母亲袁女士满脸歉意:“真不好意思,麻烦你们过来,其实是家里小孩不想写作业,我打了他一下,没想到他会偷偷打电话报警。”

民警感觉哭笑不得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看来,除了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点“伤害”外,并没有出现真正的伤害事件。

随后,民警对家长和男孩都进行了教育,并提醒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习时一定要耐心引导,不要过多责骂,小朋友也要学会如何正确拨打110,不能随意浪费警力资源。

遇到困难、危险第一时间想到报警,男孩的做法让人欣慰。因为当你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当你的财产安全被侵犯、当你遇到任何危险情况时,民警都会挺身而出。不过,110也不是万能的,比如,真的不能帮你写作业。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正确拨打110,把有限的警力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