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其他人熬夜工作都会猝死,从来没听说妈妈熬夜带娃猝死?

时间:2021-09-05 14:15:57来源:格格巫育儿记录

那就是生完宝宝后要带娃的妈妈,她们为了照顾好孩子,每天也是在忍受着各种睡眠不足的问题,但却难免会让人疑惑。为什么同样都是熬夜做事情,为什么其他人熬夜工作等都会猝死,却从来没听说过妈妈熬夜带娃猝死的呢?

这也许就是不幸中的万幸吧,虽然都是熬夜、睡眠不足,但宝妈们却总能每天精神满满地醒过来,每天重复着带娃、做家务的种种琐碎事情。宝妈这个群体,似乎天生就带着一种强大的韧性,很多妈妈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就熬过来了。

人之所以会熬夜猝死,是因为在熬夜的过程中身体的交感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血压生过而导致心脏前后的负担过重,最后出现超负荷运作心脏衰竭而亡。而宝妈们的熬夜和其他人的熬夜还是有所差别的,这其中也许就是不至于猝死的原因:

1、宝妈们的熬夜是间歇性的

相对于那些长时间不睡觉的人来说,妈妈带娃更多的时候是将自己的睡眠时间零散地穿插在一天的各个小时之中,相对于长时间缺觉,集中注意力的工作者来说,妈妈带娃还尚且有一些缓冲的时间,哪怕是晚上要起觉带娃,但也会有零星的合眼时间。

2、妈妈熬夜带娃在精神集中强度上比较低一些

很多熬夜工作、打游戏的人来说,妈妈带娃的状态算是比较松弛的,不用总是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因此在神经系统上也不会过于紧绷。这样,即使是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神经状态也能相对松弛一些,不至于过度兴奋,加重心脏负担。

尽管熬夜带娃的妈妈猝死的几率比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够忽视其为宝妈身心所带来的不良影响。长期熬夜即使不会猝死,但也会造成很多不良的问题:

1、睡眠不足导致的机体功能性失调:睡眠是一个人身体机能恢复的过程,有利于消除身体的疲惫,恢复到健康稳定的状态。而长时间的熬夜之下,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皮肤变差,长期的过度疲劳还会带来神经衰弱,出现认知功能障碍、记忆力下降等等。

2、个人情绪难以自控出现抑郁症倾向:睡眠不仅仅是身体休息的时间,也是一个人情绪和心理的休息和恢复时间。当个人时间完全被霸占,没有适当的时间去放松,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心理焦虑、失落、价值感缺失等等负面情绪难以调节,进而出现产后抑郁的问题。

所以说,每天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能够让人身心都获得充足的休息,让我们更有力量去应对新的一天。孩子是夫妻共同的责任,全职妈妈带娃的工作难度和强度要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在家带孩子并不是随时都能够休息的,希望宝妈的睡眠问题也能被更多人看见、被理解。

你也许无法理解足足七八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都无法睡个整觉的艰辛,但很多宝妈都尝试过,而宝妈们也同样有权利获得一个完整的睡眠。

重要提示:宝妈熬夜之所以少有猝死的情况发生,是因为宝妈们的熬夜是间歇性的,零散的睡眠穿插让熬夜的情况得以缓解,其次在精神集中强度上也低一些,能够减少神经过度紧张的情况发生。但同样的,熬夜所带来的机体功能失调、情绪变遭出现抑郁的危害也不能忽视。

今日话题:各位宝妈们,在你的带娃经历中,睡眠最困难的是哪段时间?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