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路过看了一眼,他帮年轻妈妈保住14万!

时间:2021-09-05 10:17:19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日17时

银川市兴庆区北塔巷

王女士一边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手机

一边不住道谢

感谢民警及时提醒

阻止自己给骗子转账

挽回了14万元的损失

事情还要从当天16时说起。

在“千警进万家”走访中,解放西街派出所社区民警董秀峰带领“凤城义警”队员,在北塔巷开展面对面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我看到一名30多岁的女子站在路口,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操作手机,脸色很不好,行为十分反常……”董秀峰说,当时,他就和义警队员上前询问。

原来,女子姓王,一个小时前准备接孩子放学,途径北塔巷时接到一个外地打来的陌生电话。接通后,一男子通过电话告知王女士,其在某网贷平台上有注册信息并借贷14万,如不及时还款,会影响信誉度,进而影响工作和生活。

信以为真的王女士按照电话中男子发来的虚假链接,一步步进行操作,已经把14万元现金转移到了自己的支付宝,就差输入密码,点转账键了。

“一听就是骗子,我一把就把王女士手机拿了过来,关掉了付款页面。此时电话还通着,电话那头的骗子听到了我和王女士的对话,直接把电话挂掉了!”董秀峰说道。

事后,经过民警耐心解释,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子盯上了,连连向董秀峰道谢,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平安兴庆】

【编辑:付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