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想玩手机”,两位妈妈不同的回答,揭示了孩子的未来

时间:2021-09-05 08:17:04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作为新手妈妈,很多父母都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内心总是有一种焦虑感。宝宝却带着好奇的心理,对什么事物都有着很强大的好奇心,当家长在玩手机时,孩子总会想要抢着去玩。

让家长震惊的是,有的孩子才两岁左右,就已经会玩手机了,按着按键听着歌,这时候家长也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该烦恼。高兴的是,孩子很聪明,这么小电子产品就会玩了。

烦恼的是,每当孩子说出“妈妈,我想玩手机”,就不知道自己如何回答,在我身边就出现了两位妈妈不同的回答。

欢欢家的宝宝泽阳,按照周岁来看,刚满3岁。因欢欢跟她的老公,平时都要去上班,工作日的时候都是爷爷奶奶带着。要说是非常小的孩子了,但让人不能小看的是,玩植物大战僵尸、切水果等游戏,就已经非常熟练了。

每回欢欢带孩子时,孩子就经常跟她要手机玩,每回面对孩子的一句“妈妈,我想玩手机”,欢欢就觉得玩会没什么的,可一不留神时间就很长了。

还有一位蕾蕾妈妈,在孩子说出“妈妈,我想玩一下手机”。蕾蕾妈妈就不像欢欢妈妈迁就孩子,采用另一种方式,告诉孩子“蕾蕾,我们先去外面跟别的小朋友玩玩”。

很巧妙的就转移了孩子的注意力,同时还让孩子觉得父母是关注自己的,就不会吵着闹着玩手机了。而是跟其他的小朋友,沟通玩耍,还有利于宝宝的社交能力。

孩子为什么想要玩手机?

每个孩子都希望父母能够关注自己,但有些家长因为孩子不会说话,不怎么跟孩子交流。对孩子的关注不够,孩子就总想着抢家长的东西,如在孩子身边玩手机,孩子就想把手机抢过来。

所以,当孩子发出需要陪伴的眼神跟行为时,家长千万不要玩手机。孩子长期玩手机,对大脑跟视觉神经的发育都不利,伤害最严重的还可能是眼睛。

另外,孩子越小好奇心就会越重,这个时候父母不是要给孩子手机、ipad,而是可以用遥控玩具、机械玩具代替,还可以让孩子提高创造力。

如果孩子想要玩手机,你又是一个直男的话,尊重孩子可以让孩子玩手机,但要控制玩手机的时间,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每天看手机的时间在半小时之内就可以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