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爱悦堡早教中心5家店关门!家长们数百万元预付款“打水漂”!公安已介入

时间:2021-09-04 20:16:59来源:新安晚报

#导语#

8月下旬,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曾报道了合肥爱悦堡早教中心大摩广场店关门停业的事件。9月4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爱悦堡早教中心其他门店也同样关门了,消费者预付款无法要回。当天下午,安徽爱悦堡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疫情停课等因素影响,此前,合肥市5家门店及1家总公司已经在法院申请走破产预重整程序,目前预重整失败,正在走破产清算程序。

滨湖门店众多维权家长(家长提供)

事件回顾:

爱悦堡大摩广场店最早关门停业

8月下旬,合肥市民陈女士反映,称其于今年三月初,在离家不远处的大摩广场给孩子报了爱悦堡国际早教中心的课程,共缴费6千余元。今年8月,陈女士发现该店已经关门停业,陈女士要求退费遭到拒绝。8月25日,爱悦堡国际早教中心大摩广场店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店关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因大摩广场商管公司的破产,停水停电导致该早教中心无法经营。其二是因8月初合肥市发出的疫情防控指示文件,要求所有辅导培训机构立即停止线下授课,导致该早教中心不得不关门停课。

该负责人称,该公司资金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此次停课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该店四十多万元的课时无法消耗,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目前该店还有家长充值的价值100多万元的课时无法正常进行。家长要求退款的不在少数,但目前并没有能力进行退款。只能尽快帮助家长联系将课程转到加侨广场门店继续消费。

最新投诉:

多家门店关门,

已登记数百万元预付款未退

9月4日上午,爱悦堡早教中心滨湖店消费者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滨湖门店关门导致消费者一两百万元预付款无法要回。“昨天下午到现在维权群统计的家长有60多位,未用完的预付款金额已经120多万元,还有很多还没统计到的。”

朱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她是在今年5月在该店为孩子充值了1.1万元的费用,用于上早教班、游泳课等。今年8月,该门店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关门,目前只用了2000元左右的课程费。“8月底的时候,爱悦堡滨湖中心微信教务号发通知称门店一楼、二楼水管漏水,原定于9月份开学需进行推迟,之后再也没有消息了。”

9月3日,朱女士等人电话咨询了爱悦堡早教中心滨湖中心店负责人何时开业,得到的回答却是该店不打算开门,并让消费者走司法程序维权。“听说合肥其他几家店都关门了,这么多预付款没消费,我们担心是商家卷款跑路了。”朱女士说。

早教中心滨湖店的另一位消费者徐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还剩下一万多元的预付款没消费。“现在还有很多家长不知道店关门的事,6月份的时候这家店还有200多名会员在群里呢。”徐女士称,目前家长们已经就此事报警。

9月4日下午,爱悦堡早教中心包河区马鞍山路百货大楼门店的消费者闫女士告诉记者,在昨日听过门店要关门时,她联系了该门店店长,却未得到任何回复。“我们现在的维权群已经有三百多人,目前统计的未退还的金额已经有两百万元了。”闫女士称,维权群的家长把自己的付款记录已经发到群里,多数家长支付的早教课程金额在1万元、2万元不等。“8月初的时候还有他们店员给我打电话推销课程招收新学员,现在怎么说倒闭就倒闭了?”

负责人回应:

爱悦堡合肥6家公司正在申请破产清算

9月4日下午,安徽爱悦堡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爱悦堡早教中心合肥市5家门店决定停止经营。“公司前段时间申请破产预重整,但是失败了。无奈之下现在只能走破产清算程序。”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从去年开始,几家门店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今年8月初接到合肥市因疫情防控暂停线下培训的通知后到现在,几家门店一直都在停业,与此同时还有员工工资,店面租金,加上应消耗未消耗的课时费,导致各店资金链断裂。

“8月13日,我们开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时,粗略算了下,假如9月1日开学,我们至少要准备195万元的现金用来支付7、8、9月三月份的员工工资、房租等。”王姓负责人称,从疫情开始一直处在亏损状态,每位股东已经平均损失好几百万元,没有钱继续投资。

此外,王姓负责人称,他们8月下旬时在决定通过法院走破产预重整程序,希望找到新的投资人来接收店面,减少消费者的损失。“我们也找到了新的投资人,但在走破产预重整程序时,法院说需要征得债权人同意,我们这么多会员,这个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量。”王姓负责人说,由于破产预整程序都无法完成,最终爱悦堡早教中心合肥5家门店及1家总公司决定走破产清算程序。“我们现在正在走破产清算程序。”该负责人说道。

公安部门已介入,正在收集资料

9月4日,记者在人民法院公告网上暂未查到关于合肥爱悦堡早教中心申请破产清算的相关公告。当天下午,合肥包河公安分局称,从9月3日开始陆续接到报警,辖区内加桥广场(班步美式英语)、马鞍山路百大购物中心(爱悦堡国际早教中心)、大摩广场(爱悦堡国际早教中心)培训机构倒闭,导致报名学生课时受损,目前正在收集材料,统计核实各点人数,金额等相关材料,目前还有报名学生或家长陆续报警,还需要几天统计收集,已向上级部门经侦、法制部门上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