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妈妈哭诉自己的晚年:即使是儿女也不能以父母的名义无限索取

时间:2021-09-04 16:16:11来源:娱乐八卦掌柜告

作者:十三少

作品原创,请勿抄袭

导语:

俗话说:事出必有因,有的老人晚年过的好,有的老人晚年过的凄凉,很多人就会怪子女不孝,可有没有想过?如果亲生父母特别自私,儿女便会考虑就因为我是亲生的你这样对我,那我为什么要做你亲生的?

最近,一位妈妈晚年过的很是凄凉,常年女儿不在身边,我有时候去看她,她会跟我聊一些往事,说现在方知自己当时做的错误,才明白即使是儿女也不应该以父母的名义无限的索取,毕竟母慈子孝。

梁女士的自述

我叫梁欣,今年已经六十了,原本我有一个好的家庭,一个女儿很是听话,可以有一个好的晚年,如今到了晚年每年都只有我一个人,身边的人常说我女儿不孝,说白把她养这么大了,只有我自己明白,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的原因,是我自己太自私,现在想来后悔都已经晚了。

女儿4岁的时候我跟她爸爸离了婚,她爸说女儿跟谁房子就归谁,女儿跟了我房子也就归我,后来房子拆迁赔到市区,我想着我还年轻肯定不可能一辈子一个人,可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总是不太好找,我将年仅四岁的女儿就放在了我妈家,基本没怎么管过。

然后我又再婚,对方也有一个孩子,不过是个儿子,都说后妈难做,对也不是错也不是,女儿九岁的时候我把她接回来,但对她始终不如她哥哥,我总想着女儿是亲生的,儿子是别人的,亲生的打一顿还是亲生的。

在女儿的眼里我可能一直维护她哥,什么事情做错了打的都是她,小孩子,觉得我不够爱她,她很早就出生了社会,每个月我让她把工资都转给我,身上留点生活费,我给她存着,等她需要时再拿给她。

时间一长,整个事情都变了,我渐渐变得对女儿无限的索取,每次买家具都从她身上拿钱,丝毫没有考虑过她有没有这么多,开始以我是她妈,她是我女儿就必须听我的话。

我45岁的时候,女儿擅自结了婚,没有彩礼也没有陪嫁,女儿跟女婿领证后说过个一年在举办婚礼,我当时也是鬼使神差,可能真的是习惯以母亲的身份去要求女儿,恰逢那时女儿的后爸又有了新欢,心里本就不是很舒服。

我张口就跟女儿说:

“你们俩以后每个月给我一千。”

女儿一听就有点生气说:“妈,你现在还能自己养活自己,我们刚结婚,也很困难,你年迈了我们自然会尽到自己的义务。”

合着这是女儿不愿意,我把她养这么大让她每个月给我一千都没有,我就吼了她:“你现在翅膀硬了是吧,妈的话也不听,每个月一千又不多,我还有外债要还,目前你们也还没打算举办婚礼就先用你的陪嫁先还。”

女儿也暴躁了起来,跟我说了她小时后,她一边苦哭一边说:“我小的时候,你为了自己新的家庭,把我扔在外婆家管都不管, 我每天被他们欺负,有一次我打农药摔了一跤,腰被玉米梗刺穿了,我在地里躺了一夜,那个时候你在哪儿?”

“我昏过去,一个晚上没有人管我,舅舅不在家,外婆走亲戚,舅妈不管我的死活,我九岁回到你身边,你永远都只对我哥好,小时候不管是不是我的错,你都只打我一个人,我出去后,你每个月找我要钱,你又给过我什么?好处都是我哥拿,我呢?什么都没有,就连我爸留给我的房子都要分给我哥,这是我亲爸留给我的,你太自私了,我是你亲女儿就活该这样吗?既然这样我为什么还要做你亲生的。”

听完我就给了她一巴掌,太不像话了,再怎样也是我亲生的,可结果却是女儿跟我说:

“当初您为了您的婚姻抛弃我,现在我也要为了我的婚姻舍弃您。”

现在晚年想来,都是自己的贪婪作祟,想着自己的女儿,一辈子都是自己的女儿,可从来没想过自己为女儿付出过什么,只想着亲生的就是打死了你也不能怨我,毕竟你是我亲生的。

母慈子孝啊,说的一点都没有,即便是亲生的,一直打骂,觉得后妈不好当,对错都打亲生的,最终还是凉薄,人心都是肉长的,现在我才知道当时自己是多么的愚蠢,所谓自作了不可活,大概就是像我这样的吧。

就算晚年再凄凉也是自己年轻时种下的因,怨不得儿女不孝。

结语:

1.后妈确实不好当,即便想对他人的儿女好一些,也不能亏待了自己亲生的,老了,病了,还是要亲身的在身边,不要总拿亲生的去压她,就以亲生的对错都必须接受,谁给的这个观点

2.不要以父母的名义,无限的索取,儿女是人,是父母手心的宝,父母疼爱他们,教育他们,老了自然有儿女孝敬,不要把儿女当成自己赚钱的工具,也不要过于的依赖儿女,都把工资给你了,他们吃什么喝什么

3.离婚对孩子是最大的伤害,就算跟老公过不下去也不能吵着离婚,可以告诉孩子说:“我跟你爸爸在一起过的不快乐,这种不快乐会给你带来影响也给妈妈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你希望妈妈过的快乐吗?就算以后妈妈不跟爸爸在一起了,妈妈还是妈妈,爸爸还是爸爸,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在你身边。”

给到孩子正确的教育方式,不要离婚就不管孩子,也不要过于的去苛责孩子,不然到了晚年就算你再后悔,也是悔不当初。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