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求助媒体给大三孩子借学费 按约定上门做家务抵利息

时间:2021-09-04 12:17:01来源:人民微看点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李佳 )接连催了丈夫13天,老大的学费还差1.9万元。如同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陈女士跌坐在地上,眼泪忍不住的往下流。家中一年多来的变故,一次次击中她,怎么办呢?

陈女士今年47岁,在西安市北关附近租住,丈夫是个小包工头,经济条件不错。可近3年里,丈夫生意上接连因为被骗和工程欠款,致负债累累。

“欠人钱,被催债,觉都睡不踏实。”这可怎么办?无奈之下,做了近20年家庭主妇的陈女士开始打工做家政,给人打扫卫生、做做饭,每个月挣3500元。原本自己工资加上2个儿子暑假兼职,可以负担一家6口的日常开支,可屋漏偏逢连阴雨,今年,小姑子癌症离世,公公急症住院近20天,再次打乱了她和儿子们的计划。

今年年初,一直独身跟着自己家人一起生活的小姑子突然查出了癌症。陈女士说:“当时我丈夫生意上已经出现了问题,房子抵押,经济情况已经跟前几年不能比,但她才不到40岁,人总是要救的吧。”

于是全家人一起想办法,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丈夫也将大量时间花在了讨要前期生意的三角债务上。尽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规范治疗,然而因为发现得太晚,最终,人还是没能留住。

小儿子成绩一般,可在继续读书和辍学打工问题上,陈女士还是犹豫了。她说:“欠人钱是我老公的事,我跟着他,我得承担。但我不想儿子早早因为钱的问题就辍学了。”

于是,为小儿子选了天津一所学费较低的大专。知道母亲不容易,小儿子暑假每天打工做兼职。同样暑假做兼职的哥哥,当知道爷爷急症住院没钱交住院费时,他将自己攒的钱给爷爷交了住院费。

陈女士说:“孩子他爷病来得急,赶紧送往医院,结果检查是胃穿孔、胰腺炎要住院。”

“将老人送到医院,我只有600元,打电话借了40多分钟,才借来1000元。”住院的日子里,丈夫每天都出去要债、借钱,常常空手而归。陈女士说:“大儿子在快餐店打暑假工给自己攒学费,知道爷爷的情况,儿子把他学费给爷爷交了住院费。他今年大三,学费加上住宿费要28600元,老人住了20多天院,花了将近2万元,孩子的学费缺口更大了。”

陈女士说:“和很多人比起来我家情况不算糟糕,我两个儿子也大了,一家人也不是穷得吃不起饭。可现在这样的局面,就是难住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有人愿意借钱给我,给孩子补齐学费,可以约定每月还钱的金额和时间,我付不起利息,我厨艺还可以,我可以每周末上门去给人家做饭、做家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