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学了,早餐给孩子吃它,比鸡蛋牛奶营养,孩子爱吃妈妈不愁

时间:2021-09-04 12:16:21来源:表哥烩菜

开学了,早餐给孩子吃它,比鸡蛋牛奶营养,孩子爱吃妈妈不愁

家里的神兽已经开学了,像我这种全职妈妈应该开心了许多,家里收拾一遍就干净了,自己更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最后静等着孩子晚上放学就好了,真的感觉瞬间好轻松了。

虽然说压力小了,但是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饮食上的营养不能落下,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可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别忽略呢,不要要让孩子吃,更得让孩子吃饱吃好。

可能有些家长会给孩子准备鸡蛋或者是牛奶,补充蛋白质和钙,但是经常吃孩子会腻,还不如给孩子时常熬粥喝呢,比如这碗山药蔬菜粥,鲜香浓稠顺滑,非常的好喝,别看都是蔬菜,可是营养丰富还全面,老少皆宜,比吃鸡蛋喝牛奶强多了。

山药蔬菜粥的做法:

准备适量的新鲜大米,放在干净的大碗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淘洗2遍,最后呢,控水备用,大米不需要淘洗太多次,会造成营养的流失,大米也不香了。

准备一块山药,戴一次性手套削掉外皮,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小块,胡萝卜用清水洗干净切成细丝。

准备一块西兰花,去掉根茎和叶子,掰成小朵,放在大碗里,撒入一点食盐,倒入适量的清水搅匀融化浸泡十分钟,这样可以杀菌,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小丁。

把大米放入干净的锅具内,倒入足够的清水,大火加热烧开,然后再倒入山药、胡萝卜丝,再次烧开后换成中火。

继续熬煮十五或者二十分钟左右,看到大米马上软烂开花,然后可以倒入西兰花,撒入一点食盐,烧开后换小火,继续熬煮5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盛出食用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