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送来一包“土块”特产,全家人看傻眼,端上桌大家抢着吃

时间:2021-09-04 08:16:33来源:美食的魅力姐姐

妈妈送来一包“土块”特产,全家人看傻眼,端上桌大家抢着吃。最近我身体有点不舒服,打电话跟我妈讲,我妈说要来看我,我以为我妈就是说说而已,毕竟我嫁的挺远的,而且我妈没怎么出过门,一直生活在乡下,所以我就没往心里去。但是过了几天后,我妈真的来了,还带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的“灰豆腐果”,妈妈提着这特产来的时候,全家人看傻了眼。

婆婆见我妈过来就只带了几个看起来好像发霉了的“土块”,有点嫌弃我妈太小气,所以对我妈也不是很热情。原想着我妈好不容易来一次,带着她出去吃顿饭,妈妈却说很久灭给我做饭了,亲自下厨做了顿饭,把带来的豆腐果也做了,妈妈把灰豆腐用水洗净后,就开始给我制作美食了,洗好的灰豆腐果切成段后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她把锅里加水,放入火锅底料。烧开后放入灰豆腐果,青菜和其他的火锅配菜,不一会一碗香喷喷的豆腐果就出锅了。

接着妈妈又做了几个我们当地的家常菜,闻到味道我差点流泪,嫁的这么远,不能再爸妈跟前尽孝心,现在反倒让她们跑这么远来看我,心里非常的过意不去,妈妈把饭菜做好后我就叫全家人一起吃饭,我把饭端上桌后,婆婆还好奇妈妈做的一碗“豆腐”是什么,经过我的解释她才知道,这是四川有名的灰豆腐果,婆婆闻到香味儿后控制不住自己,就尝了一下她口中的“土块”,尝过后却停不下筷子了,直说好吃,全家吃都开始抢着吃,没一会就吃光了,婆婆还给我妈到了歉,说自己浅薄,别让我妈计较,我妈妈笑了笑就揭过去这一页了。饭后婆婆对我妈的态度也亲切了很多,我觉得也挺舒心的,一家人在一起就应该高高兴兴的,别因为一点小事,伤了和气!

生活有进有退,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这世上,有时笑笑人家,有时给别人笑笑自己,放轻松,给自己快乐,也给别人快乐。日出东海落西山,富也一天,穷也一天;月缺月圆到年关,忧也一年,喜也一年;痛也一天,乐也一天,何不快快乐乐过一天;生活不钻牛角尖,人也舒服,心也舒坦,何不通过一顿美食来解决烦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