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的传递!儿子进行角膜移植,妈妈签下捐献志愿书

时间:2021-09-04 08:16:05来源:人民微看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敖盼盼)9月1日是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成立13周年之日。13年来,该眼库已接受600余例角膜捐献,成功帮助1000余例角膜移植患者重获光明。

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最近签下的一份眼角膜捐献志愿书来自襄阳市的詹女士,詹女士表示,她的儿子因“双眼圆锥角膜”眼病,将要进行角膜移植术。“别人帮了我,我也要帮别人。”詹女士说,好心人捐献的角膜将帮助孩子恢复视力,她也希望在自己百年后捐献角膜,把这份爱心传续下去。

詹女士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字。通讯员敖盼盼 摄

据悉,詹女士的儿子今年13岁,半年前双眼视力开始下降。由于孩子平时配戴有200多度的眼镜,误以为只是近视加深,并未引起重视。直到前不久,孩子左眼突然视物不见,瞳孔区发白,这可把詹女士着实吓了一跳。上周,詹女士将孩子带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就诊。

该院院长、角膜及眼表科主任曾庆延教授检查发现,詹女士的儿子右眼裸眼视力0.2、左眼裸眼视力0.02,双眼视力矫正无法提高,诊断为“双眼圆锥角膜”眼病,右眼病情相对较轻,可通过角膜胶原交联手术控制病情的发展,但左眼病情较重,属于晚期圆锥角膜,需待瘢痕稳定后择期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在陪护孩子住院期间,詹女士作出决定——加入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詹女士签下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编辑:余丽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