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期间接种Tdap疫苗可以挽救婴儿的生命

时间:2021-04-30 21:01:03来源:

怀孕时接种疫苗听起来很吓人,但注射疫苗可能是宝宝避免可怕疾病的最佳机会。实际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2017年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证明,在妊娠中期接种Tdap疫苗(破伤风,白喉和百日咳)可大大降低婴儿患百日咳的风险咳嗽,也叫百日咳。这种疾病对新生儿可能致命。

有关:怀孕前和怀孕期间需要什么疫苗?

该研究调查了来自美国六个州的三年数据,“我们发现,在怀孕27到36周时给孕妇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8周以下婴儿的百日咳,俄勒冈州卫生局传染病和免疫医学主任Paul Cieslak医学博士告诉Parents.com。该疫苗还被证明对预防需要住院的严重疾病有效率为90%。

Tdap对孕妇的建议

百日咳会导致无法控制的咳嗽,使呼吸困难,而且传染性极强。在开发用于儿童的疫苗之前,美国每年有200,000例以上。疫苗问世后,这个数字急剧下降到不到10,000。密歇根州大急流城Spectrum Health母婴医学药物负责人大卫·科伦坡(David F. Colombo)总结说:“该疫苗大大减少了病例数。”

有关:DTap和Tdap疫苗:卫生101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2012年建议女性在每次怀孕时接种Tdap疫苗,最好在27至36周之间。该决定得到了美国妇产科学院和美国儿科学会的支持。

“如果母亲患有某种疾病,她将对该疾病产生抗体。她会在子宫和最初的母乳中将这些抗体给予孩子。”科伦坡博士说。他说:“在妊娠晚期接种疫苗可确保母亲对百日咳的抗体水平更高,以便将其交给孩子。”

临床传染病研究中,患病的婴儿的母亲接种疫苗的可能性较小。博士说:“毫无疑问,婴儿,特别是两个月以下的婴儿,百日咳的风险非常高,其中有很高比例的人确实需要住院治疗,而百日咳的死亡多数是这些婴儿造成的。”西斯拉克

孕妇百日咳疫苗安全吗?

尽管反疫苗网站说了什么,临床传染病研究和其他研究(包括来自英国的两项研究和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两项研究)仍支持Tdaps的安全性和效率。科伦坡博士说:“当人们说他们拒绝接种疫苗或鼓励周围的人也拒绝接种疫苗时,我会非常担心。”“这使一群没有保护的人更容易生病。”

而那些担心这种疫苗可能会导致怀孕并发症的人可以安心。Cieslak博士说:“值得一问的是,在怀孕期间是否可以安全服用任何药物,因此我们一直在寻找潜在的副作用。”“数据令人信服,Tdap在怀孕期间是安全的。涉及成千上万名妇女的研究并未发现婴儿有任何危险。”

有关:这段带有百日咳的4个月大婴儿的视频会伤您的心

Tdap疫苗的大多数副作用是轻微的,包括头痛,身体疼痛和疲劳。通常在注射部位会出现肿胀,发红和/或疼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