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没有同款?随时都喊“妈”,妈妈和7岁儿子签下“不喊妈条约”

时间:2021-07-28 12:17:12来源:父母课堂

文/良子

NO.1

记得之前刷短视频的时候看到有趣的一幕:一名小学生端坐书桌前聚精会神地学习,台灯下贴着一张纸条,上边印着“不要喊妈!”

“不会的字请查字典,不要喊妈!

不会的题目请多读几遍题目,认真分析,不要喊妈!”

有实在不会做的题目,请标记好,完成所有作业之后再喊妈……”

纸条上打印着语文、数学、英语等不同科目的“不要喊妈”不同的“细则”和“条款”。

凡是给娃辅导过作业的家长,99%都能感同身受。真的不是我们不愿意辅导作业啊,而是,辅导来辅导去,辅导的都是孩子本来就会的题啊!

不是不看题,就是看错题!这一声声“妈”,简直就是在老母亲本就脆弱的神经上来回蹦迪。

不要随便喊妈!这是我们心底每天都在呐喊的声音。

NO.2

小学暑假刚开启一周,7岁儿子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呼叫成都宝妈张鹿(化名)。没法专心工作,自己的时间被大量挤占,张鹿只好果断于7月6日中午,和儿子签下一份《不要喊妈平等条约》。这份“条约”源自于她之前看过的一篇育儿文章,其中讲到可以尝试和孩子签协议来进行教育。

“不会写的字请查字典,不要喊妈!”“早起自觉洗漱后打开衣柜找衣服穿,不要喊妈!”……在这份“条约”中,张鹿对儿子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10点要求,希望他尽快自立起来,而儿子第一天执行得还比较到位。

不光是咱们普通妈妈,明星妈妈也难逃被“喊妈”的“厄运”。

孙俪曾经发微博称:

“那天我妈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你也不容易呀,两个孩子每个人每天要叫800次的妈妈吧,我说可能还不止~我现在和等等妹妹说,现在每天叫妈妈的次数需要限量了,想好关键的再叫我,次数用完了就不能叫了,随后他们像机关枪一样,每人连续叫了100次都不止,让我头更痛了”。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从来是没有捷径的。

NO.3

太勤快,是很多父母的“通病”——大部分家长都觉得孩子还小,很多事情都不会做,放任孩子去做,孩子不仅做不好,还有可能造成孩子受伤。这样的想法是万万不可有的!

我们应该适当的做“懒父母”,放手,给孩子动手的机会。

从孩子出生那一天起,我们就要开始学着让孩子慢慢去独立。当孩子第1次会做,第1次会爬,第1次站立行走,都是妈妈慢慢放手,慢慢引导的结果。

孩子长到三岁左右,可以适当地让孩子做一些非常简单的家务,自己穿自己的鞋袜,拥有自己独立的能力。只有这样引导孩子,孩子才会更独立,更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妈妈才会更省心。

学会拒绝孩子,是父母的必修课。无止境满足孩子的父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他们不想承担麻烦。只要自己满足了孩子的愿望,他们就不会哭不会喊了,能让自己清闲一会儿。

如果拒绝了孩子,不停的吵闹,会让他们心烦不已。可父母却没有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一定要学会拒绝孩子,这样才能让他们形成独立意识,明白父母不能帮他们一辈子。

记住,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比获得知识更加重要。

双养教育,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和推广构建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帮助家庭,赋能机构,通过线上家庭学院+ 线下师训认证模式,提供一站式家庭教育系统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