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暑期亲子游戏促进早教关爱

时间:2021-07-28 12:17:05来源:小寺说时尚

7月24日,湖北第二师范学前教育系的大学生们在吴铺镇的帮助下,在当地幼儿园开展了一次以“好玩的纸杯”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佩奇的衣服、纸杯寻宝、纸杯过小河和纸杯叠高高四个板块,从艺术、语言、科学、健康、社会五个领域出发,关注幼儿感官、动作、情绪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发展。大学生们注重家长与幼儿间科学的相处方式,每个游戏中都会为家长提供语言及肢体动作方面的科学提示,向家长普及科学的早教理念。

(图为幼育互助小组成员指导幼儿涂色)

(图为幼育互助小组成员与幼儿共同搭建“城堡”)

【参与活动的家长】刚刚孩子在分开两个黏在一起的纸杯的时候,我下意识的想帮他做,但被老师制止了,老师说要相信孩子。后来,他真的自己分开了两个杯子,这还是挺让我惊讶的。之前都是觉得孩子小,什么事都替他做了,这个活动让我意识到要相信孩子。

【二师学生 尹怀艳】现在几乎全国都掀起了早教的热潮,但仍有很多地方对2-3岁的幼儿教育认识还存在一定误区。幼儿家长也大多保持着重养轻教的理念,此次来到云梦举行这个活动,我们秉持着“立足乡村,服务社会,科学育儿,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为当地传播科学观念,注重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让幼儿在家庭中得到更科学的照护。(通讯员 李琴泉 尹怀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