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九月开学季,get这几招,妈妈不用愁!

时间:2021-09-03 18:17:36来源:Toujours

9月,久违的开学季终于来啦,小神兽们归笼了!幼儿园门口再次上演生离死别的情景大剧,“小演员”们个个声嘶力竭、涕泪横流,打死也不放开爸妈的手。“妈妈你不要走!我害怕!”“我讨厌幼儿园,我不要进去!”“我就要妈妈陪我一起去幼儿园!”所以面对这些“状况”,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呢?

1、家长应如何应对宝宝入园后的情绪变化❓

2、过敏宝宝入园后应注意些什么❓

怎样帮助宝宝顺利步入“江湖”,成为“社会人”,还得在家提前做好准备。宝宝入园更顺利、少哭闹,学好这一套,入园焦虑一边儿靠~

如何应对?

为了让孩子入园后能快速适应集体生活,家长们不仅要在入园前就培养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要培养他们的自我表达能力。

家长可以多和孩子讨论幼儿园里的场景,教他表达自己需求和意愿,让孩子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勇敢地表达出来。比如:

口渴时“老师,我想喝水。”

有便意“老师,我想上厕所。”

交往时“我们一起玩吧”、“不可以!打人是不对的。”

受伤了“老师,我受伤了/我这儿疼/我不舒服。”

此外,家长还应告诉孩子,如果在幼儿园里出现头疼、头晕、肚子疼或吃不下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跟老师说“我身体不舒服”,这样老师才能更好地照顾他,或者及时带孩子去医务室检查或联系家长。

分离焦虑是非常正常和普遍的。这个焦虑也不仅仅出现在孩子身上,孩子和家长都可能引起不安,大部分孩子会慢慢调节适应。我们要科学面对,更要相信孩子,给予他们适应新环境的时间和过程,孩子们适应环境后,这些问题就消失啦。

过敏宝宝怎么办?

在秋冬,婴儿皮肤过敏一般表现为:两颊皮肤干燥、发红和脱皮,再延伸到脸部、颈部、手腕、手、腹部和四肢。瘙痒导致宝宝焦躁不安,哭闹不止,对宝宝正常的饮食和作息造成负面影响。

√每次给宝宝洗过手脸后,不要怕麻烦,一定要为宝宝涂上温和不刺激的面霜。宝宝若常流口水,会把嘴周围皮肤弄得红红的,要替宝宝轻轻抹净面颊,再涂面霜。

图源 小红书达人@yukifuuu

√秋冬季节为宝宝洗澡不可太勤,水不可过烫。洗完后赶紧擦拭干净并涂上身体乳哦。

√人体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皮肤干燥,所以多给宝宝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禽蛋、猪肝、鱼肝油、黄豆、花生等。

Toujours Le ciel山茶花面霜(又称TJ小木纹),温和配方,长效补水保湿,舒缓宝宝肌肤干燥、过敏、苹果脸等问题。每次洗完脸,涂抹在宝宝脸上,能够增加宝宝的肌肤防御力,远离外界的侵害和刺激,还会让宝宝的肌肤更加细腻嫩滑。

天然植物萃取,淡淡的植物清香,涂抹时非常容易推开,吸收速度很快,且吸收后很滋润但不油腻,宝宝涂抹后,皮肤摸上去软软嫩嫩的。

这款TJ小木纹面霜的成分天然,也非常适合怀孕期间和哺乳期的宝妈们使用哦。面霜中蕴含日本鹿儿岛珍贵的薮椿花精华(山茶花),具有高效的抗氧化功能,孕妇哺乳期使用还可以有效抑制妊娠色斑及皮肤酸化呢。不仅呵护宝宝肌肤,也能同时守护妈妈肌肤,这份好礼可谓是一举两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