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赛场上的温馨时刻——三岁女儿助威 花游妈妈夺金

时间:2021-09-03 18:17:05来源:人民微看点

◀黄雪辰的女儿在看台为妈妈加油助威。(记者 郝钟毓 摄)

▲9月2日晚,黄雪辰(前一)与队友联合夺得集体项目金牌。记者 郝钟毓 摄)

“妈妈加油!妈妈好样的!”十四运会花样游泳的3个比赛日,3个项目,黄雪辰的女儿场场必到,成为妈妈最忠实的“铁粉”。奥运会“四朝元老”黄雪辰征战全运会也不负众望,拿到双人项目冠军后,9月2日晚又与队友联合夺得集体项目金牌。

黄雪辰是中国花样游泳的当家花旦,参加过北京、伦敦、里约、东京四届奥运会,摘得了多枚奖牌。里约奥运会后,黄雪辰光荣退役,结婚生女,但中国花样游泳队此时遭遇人才危机。为了东京奥运会,这位“妈妈选手”义无反顾回归泳池,复出的道路充满艰辛,最难割舍的还是与孩子的情感,训练、比赛之余,她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牵挂。

付出终有回报,东京奥运会,黄雪辰和队友一起拿到双人和团体项目两块银牌,虽然和里约奥运会相比奖牌颜色依旧,但分数是历史上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最接近的一次。对于31岁的黄雪辰来说,十四运会很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所以这次西安之行她更多的是享受比赛,孩子也来到西安赛场与妈妈“并肩战斗”。

9月2日是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集体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黄雪辰和队友演绎的“水中芭蕾”诠释出《追梦》和《巾帼英雄》的主题,近乎完美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阵阵,看台上的女儿也为之叫好。

“妈妈好样的!”三岁女儿清脆的加油声让见惯大场面的黄雪辰动容,“这是队里给我的保障,都很支持我,很感谢大家。比赛前后能够听到孩子的声音,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